盧旺達信徒為印度教徒祈禱Rwandans Praying for Hindu

       夜幕降臨到盧旺達首都基加利 (Kigali),街道上不再有行 人,變得空蕩蕩的。偶爾有一輛汽車 穿過空蕩蕩的街道,發出一陣刺耳的 轟鳴聲。房屋的窗戶紛紛暗下來,人 們開始熄燈準備入睡。 就在基加利入睡的同時, 一群 活躍的盧旺達基督徒開始甦醒。他們 首先唱詩讚美神,之後大家坐在地板 上,一個年輕人走到前面向大家介紹 印度的族群、文化和宗教。 每個人都專注地在聽,年輕人講 到印度的種姓制度,如何把人歸劃為 不同的等級;還講到印度人如何狂熱 地信奉印度教。年輕人的講述觸動了 在場的人,他們同心為印度各個族群 禱告,包括古吉拉特人(Gujarati) 、班查拉人(Banjara)、加羅達人 (Garoda)、多比人(Dhobi)和普 什圖人(Pashtun)等。禱告到一個 程度,大家的眼中都含著淚水,迫切 祈禱印度各個族群都能出現在羔羊的 宴席上。他們也為自己祈禱,求神幫 助他們隨時準備好回應神的呼召,將 福音帶給住在盧旺達的印度人。



天父,我們同為印度各個族群禱告,願他們有機會能聽聞神奇妙的作為、 能夠認識神。為這些熱心為神奔走的宣教士禱告,求父神賜他們有足夠的 能力與智慧,曉得如何將福音帶給盧旺達以及鄰國的印度人。奉主名求,阿們。

       人若不看顧親屬, 就是背了真 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 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提前5:8--- 不看顧——我們都生長在現代的家 庭中,和古時新約時代不同,但神很清 楚地指示我們,看顧親友非常重要。對 猶太人來說,健康的社區來自健康的家 庭;破碎的家庭難免會影響到社區。 這觀念和現代的文化很不同,今天 我們都更傾向於自己的家事不關別人的 事,也別插手別人的家事,侵犯人家的 隱私。 然而當保羅說這句話時,不過是描 述猶太人群體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再正 常不過了。今天,我們這群得救的信徒 群體,也應該要活出互相照顧、團結和 睦的生活。如果有一家破碎了,又沒有 意願去和解,肯定會對鄰居和社區產生 負面影響。 神指望人維護家庭,現代人應該 留意箴言11章中有句話:「擾害己家 的,必承受清風;愚昧人必作慧心人 的僕人。」然而,當今的文化更重視 修補破窗和漏水管,而不留意修補破 碎的家庭人際關係,這是我們要努力 抗衡的。 也許約瑟和他的10個哥哥是我們 很好的榜樣。我們當中很少人被家人賣 作奴隸的,約瑟卻尋求和他的家人和 好。你和家人親友關係緊張嗎?試按神 的心意與他們重建關係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