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塔克邦的帕西人 Parsees in Karnataka

       我在德里大學有一位同學,她 是個可愛的帕西姑娘,也就是 波斯人,她的族群是信奉拜火教的。 人們以為拜火教徒拜的是「火」,其 實不是,火只是他們敬拜阿胡拉• 馬茲達(Ahura-Mazda)時的象徵意 義。

      帕西人相信阿胡拉•馬茲達是 擁有智慧、善良、仁慈的神靈,是真 理的創造者(creator

      of

      truth)。拜火 教是個古老的宗教,第一次出現在歷 史記錄中,便是居魯士大帝(Cyrus

      the

      Great)統治時期。有些帕西人 還相信看到嬰兒耶穌的那3位智者都 是帕西人。過去有些帕西人會在聖誕 節敬拜耶穌,但今天他們已經不再敬 拜耶穌了。

      帕西人起初來到印度,是為了躲 避入侵波斯(今天伊朗)的穆斯林。 他們先到古吉拉特邦(Gujarat),慢 慢遷移到附近的孟買(Mumbai), 最後在卡納塔克邦定居。



天父,懇求差派人去向祈帕西人分享福音,使他們能夠得到救恩,經歷 聖靈的火。為帕西人當中已有的團契禱告,求神壯大他們,使團契每一 個弟兄姐妹都能夠為主做美好的見證。奉主名求,阿們。

       耶穌對他說:你切不可告訴人, 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獻上 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馬 太福音8:4和合本

      不可告訴人——為什麼耶穌不要麻 風病人宣揚所經歷的神蹟呢?這節經文 的重點不是要掩藏得醫治的事,而是強 調要有適當的次序:先遵守摩西五經的 教導,然後才宣告神醫治的能力。

      痲瘋病人屬於不潔淨的人,按利未 記他們得了醫治需要「行潔淨之禮」, 前後共8天。8天之後,恐怕耶穌已經離 開那地方,這件神蹟不會成為轟動的頭 條新聞,只會是一個祭司的報告而已。

      「不可告訴人」medeni

      eipes意思 很清楚,宣揚得醫治的消息不比遵守律 法重要。我們很容易大聲傳揚神在我們 生活中所行的事、所經歷的恩典,那也 許不是最首要的事。我們應該聽從神的 指示,按照神的話來表達感恩,然後才 報告消息。

      神不著急,為什麼我們要著急 呢?讓我們按照神的指示來分享祂的 恩典吧!當我們在過程中一心遵行神 的指示,本身就是一個美好的見證了。

      神在你的生活中有幫助你解決難 處嗎?要記得,神在這過程中有祂的目 的,你不要過分興奮而擅自作主,不等 候神的指示。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