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 尼爾卡裡人Nilkari

       一個尼爾卡裡漁民將船靠到岸邊,將整船的魚搬到岸上,但他皺起眉頭,因為岸上只有一個買主。這個漁民知道,在尼爾卡裡地區的各個村莊中,有許多魚市,但每個市場都有自己的地盤,不能越界。這個漁民也知道,今天只有一個買主了,無論他出什麼價格,都只能把魚賣給他。 尼爾卡裡人是孟加拉國的一個小族群,以捕魚為生。尼爾卡裡人非常貧窮,原因是魚商們形成了地區壟斷,建立了價格同盟,共同壓低魚的收購價格。魚商們明白,魚是一種很容易腐爛的東西,漁民們必須將魚迅速賣出去,於是尼爾卡裡人只有唯一的選擇:無論什麼價格,都必須把魚賣出。 在宗教方面,尼爾卡裡人也有唯一的選擇,那就是伊斯蘭教。尼爾卡裡人從未聽說過耶穌,只有這位 「得人漁夫」,才能拯救這個族群的心靈。



祈禱上帝差派社區開發事工前往尼爾卡裡人中間。祈禱這些事工能夠消除這個族群在經濟上和心靈上的貧窮。祈禱上帝粉碎伊斯蘭教對這個族群的控制,讓他們知道,他們還有選擇跟隨基督的權利。

       完全人是個社交概念──完全人(二)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申18:13〉 舊約聖經裏若有任何人宣稱他是完全人,都是指他的社交關係。就好像在說:「我跟惡人沒有關係,我遠離一切的不義。」 它是有關我的社交圈子的話,是說我按照神的觀點來選擇朋友。 讓這事在腦中沉澱一下吧!你看到這意味著我們能因所交的朋友而變得有罪〈「完全」的反面〉嗎?這個希伯來字是個陳述,也是警告,要當心你跟誰走得很近。邪惡具有感染力,你若想成為完全人,千萬也要小心擇友。它不僅關乎你的行為,也包括你選擇誰做朋友。 你在社交上是完全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