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和阿富汗 普什圖人 Pushtun

       「不用拳頭狠狠打擊敵人的人,就不是普什圖人。」這句古老的諺語描述了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普什圖人的強悍性格。普什圖人愛恨鮮明,愛得強烈,恨得透徹。普什圖人是阿富汗最大的族群,占該國人口的40%。普什圖人居住在阿富汗的南部、東部以及鄰國巴基斯坦,他們對部落的效忠遠遠高於對政治派別的效忠。 塔利班(Taliban)最初就是由普什圖人組成的,最近幾個月,這些反叛者的暴力活動明顯增加。阿富汗非常貧窮,人們依賴鴉片貿易來維持生活。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道,毒品交易得到塔利班的支援,塔利班向種植鴉片的農民徵稅,同時為鴉片的種植和運輸提供保護。據報道,今天全球92%的鴉片來自阿富汗。阿富汗政府試圖剷除罌粟,鼓勵農民種植其他作物,但沒有成功。阿富汗的高失業率使人們更加貧窮、絕望,形成惡性循環,其結果是:鴉片貿易將長期存在。普什圖人不僅從事鴉片貿易,許多人還吸食鴉片,成為這種毒品的受害者。國際援助機構說,毒品濫用已經成為阿富汗最嚴重的問題。



●祈禱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普什圖人從耶穌基督那裡找到希望和目標。 ●祈禱阿富汗的灌溉系統得到恢復, ●祈禱阿富汗出現可替代罌粟的其他作物,以便讓普什圖農民獲得收入。

       榮耀的重量〈5〉乘以三 ─永遠(二)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因此,保羅說現在想要壓碎我們的東西,一個都無法與將來的情況相比。首先,即使我們仍力圖自己挑起擔子,可是神原本就是要擔子容易背負的。其次,因為我們現在如何應付生活,將來會成為榮耀和獎賞,因為曉得我們有幸和祂的獨生子走同一條路。短短的現在根本無法和以後的永遠放在同一天枰上秤。 你要知道最棒的部份嗎?神仍然每時刻每時刻地算,好像它們含有永遠的結果。神尊重我們經歷的短小至輕但帶有永遠結果的苦楚,沒有什麼比那個努力能帶來更大的回報!愛因斯坦說,人類最大的發明是複利。在人間這也許是對的,可是他錯過了所有受造之物中最大的回報,至暫的時刻產生永遠的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