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價學會 Soka Gakkai

       創價學會的信徒們坐在日本寺廟地板的竹席上,嘴裏一遍又一遍地誦唱nom-myo-rengo-keyo,希望以此獲得心靈的啟迪。這些信徒相信,心靈的啟迪可以讓他們逃脫苦難與輪迴的迴圈。 創價學會是日本佛教的一個派別,由牧口常三郎(Tsunesaburo Makiguchi)於1930年創建。這一年,牧口常三郎在一個日本寺廟中,重新發現了失傳很久的佛教教義書籍《大禦本尊》(Dai Gohonzon)。這本書認為,善與惡只是人類頭腦的兩種狀態,人們可以通過冥想和誦唱,來改變這兩種狀態。這本書的觀點與其他宗教的「原罪」觀點完全相反。1945年之後,創價學會運動開始在世界各國出現。作為佛教的一個派別,創價學會受到許多主流佛教徒的反對,但卻受到許多日本人的支援。



●求主用祂所成就的福音來開啟創價學會信徒的心扉,讓他們知道,只有耶穌基督才能將他們從罪孽中拯救出來。創價學會信徒應當有比冥想更好的修煉方法,因為冥想往往會向靈界打開心靈之門。讓我們禱告,求上帝差派忠心的信徒,將福音的能力與愛帶給那些受到蒙蔽的人們。

       三個字!(二) 「祂雖殺我;我仍要靠祂得指望。」〈伯13:15譯者譯〉 「他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他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 〈伯13:15和合本〉 約伯失去了一切。可是那不是結局,另外有個東西能讓約伯抓著,把生活穩定下來,是個遠較財物、健康和家人深沉得多的東西。約伯以這三個字,把惟一值得擁有的神學總結出來。如果你明白這三個字的真正意思,就能獲得屬靈見解和應用的博士學位。約伯明白那意思,在賬簿的最後一行是:即使神殺了我,我還是要靠祂得指望。 一個人的意義,由他的希望來決定。它是對性格的最後定論,是墓誌銘上的最後一行。我們真是用什麼材料組成的?我們真為什麼東西而活?都在我們希望的是什麼中找到。以我們的標準來衡量,約伯只剩下零了,除了死已沒剩下什麼了,失敗了,完蛋了。可是約伯擁有一個三個字的神學,那使他一沖上天。約伯等候神而且靠神有指望,這就夠了。 你在等候什麼?等情勢轉變,等一個新的開始,等損失恢復過來,等公道,等獎賞,等「正常」?你的希望是什麼,這就決定你人生終極的意義。在你的賬簿上,不要安於太少的東西,只有三個字是不能擦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