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爾岡的哈查姆人 Hajjam People of Gurgaon City

       巴迪婭(Badiah)將熱熱騰騰的牛肉和蔬菜端到丈夫和兩個兒子前面, 說:「兒子們,你們就要去理髮店幹活啦!」看到兩個孩子不情願的樣 子,巴迪婭馬上說:「不要抱怨,這就是我們的命運!」 父親阿里夫(Arif)望著兒子們說:「神吩咐加百烈給亞當刮胡子,然後教亞 當學習手藝。亞當把手藝傳給了我們的祖先——所羅門,所以我們世世代代都是 理髮師。我們哈查姆人是受尊敬的種姓,你們應當為此感到幸運。」 「你是怎麼知道這些事情的?」其中一個孩子脫口而問。 「這些事都寫在我們的手藝冊上,你們不要抱怨每天需去理髮店學習這門手 藝。作為優秀的遜尼派穆斯林,最重要的就是尊重我們的傳統。過去我們在塵土 飛揚的路邊給人理髮,今天可以在古爾岡這個興榮城市的寬闊店鋪理髮,還能看 到摩天大樓,已經很不錯了!將來你們或許可以去商業學院學習,好好地經營我 們的理髮店。」



主啊,你名稱為奇妙,策士,豈不正是這個如此具策略性的哈查姆人的君 王嗎﹖但願他們早日聽聞福音,明白福音,接受福音,分享福音。奉主名 祝福哈查姆人成為你合用的器皿,因為他們容易接近各式各樣的人,願你 得著他們。我們如此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得對,我是王。 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 我的話。(約十八37) 王——耶穌說他是王,我們現在都習以為常。我們總是以為他來是為了作救 主,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而今天讀了這句話才發現不只是赦罪,祂是來作王 的!是來見證祂的主權這真理!祂的國度不在地上,祂的權柄來自上面,每個聽 見這宣示的人都立即明白。 面對死亡,耶穌宣告了他的真實身份。他的死意味著要在地上永遠地建立神 的國度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權能者的右邊。」十字架的意義並不在於我們 的罪得到赦免,乃在於耶穌是勝過死亡的主。由於這位王永遠活著,他的國度 將永不蛻色。 耶穌來是為了死,他的死擊敗了一個地上其他君王從來無法擊敗的敵人。十 字架是關乎生死,跟隨耶穌的人成為他國度的公民,分享他的勝利,得到永生的 能力。 十字架不只是關乎罪得饒恕,耶穌用摩西舉蛇來說明神的能力權柄;他在彼 拉多面前的宣告很清楚;他在升天之前也相當直接了當—所有的權柄都給了我。 永恆君王當然關注其它比我的罪得赦免更大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