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和肯尼亞講印地語的印度教徒Hindi Speakers in Uganda and Kenya

       根據約書亞計劃網站的介紹,大部 分印度教徒屬於高種姓。在他們的 印度北部家鄉,宣教士幾乎沒有機會接近 他們。印度有一個所謂「印地語地帶」, 這裡每1000人中只有一名基督徒,而且 是不屬於高種姓。今天,有高種姓印度教 徒住在基督教為主要人口的東非地區,東 非信徒可以接近印度教徒,與他們分享福 音了。 當然這也是不容易的事。種姓制度使 印度教徒十分在意交往對象的社會地位, 因此接近他們的最佳人選就是具有一定社 會地位的基督徒。在烏干達和肯尼亞,大 部分印度教徒是商人,因此非洲商人去接 近他們是最自然的。另一方面,印度教徒 在這些國家中變得越來越西方化,這可能 會削弱他們的種姓觀念,使他們對福音更 加開放。



天父,求讓非洲商人能透過從商的優勢,去接觸印度教徒,和他們分享 福音。也求父神讓這些印度人藉著認識福音,慢慢削弱他們因著種姓觀 念帶來的歧視文化,因為所有人在父神眼中都是十分寶貴的。也為印度人在對真 理有更多認識的過程中,願意成為基督徒,也願意和週圍不認識主的人傳福音。 奉主名求,阿們。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 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 三千人。徒2:41--- 領受——我們一般會把這節 經文當作是第一世紀的首次佈 道大會,是帶領人大規模歸主的 紀錄。但也許我們應該記得,這 3000個信主的人都是來到耶路撒 冷過五旬節的,他們本來就是一 群遵守摩西教導的猶太人,長期 守節期,熱切盼望彌賽亞到來。 他們之所以很快就可以接受彼得 所傳的福音,並不是因為第一次 聽見這道就欣然接受,而是他們 發現那個釘十字架的耶穌已經復 活作王,衪就是他們所盼望已久 熟悉的彌賽亞。 現代許多人會把佈道大會舉 手決志當作歸主的標準過程,雖 然確實有些人是經歷生命的大翻 轉,但更多的人信主是經歷過一 段時間的尋求和掙扎的。並且, 那些經歷閃電式恩典的人,也會 發現生命的轉變其實是一輩子的 過程。在佈道大會舉手決志只表 示聽者受到感動,卻不一定是信 心過程的開始或結束,我們要小 心不誤解聖經的這一句話。 信仰不是如我們所想的,只 是透過一個佈道會接受一套思想 體系,而是要不斷努力去尋求問 題答案的過程。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