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錫箔族 Western Xibe people of China

       200多年前,一支有3千人的滿 清精銳部隊,從中國東部前往 遠在西部邊陲的新疆,代表皇帝統治 當地。

      今天,為數約3.5萬人的西錫箔 族,正是當年駐軍的後裔,現在仍住 在新疆和哈薩克斯坦的邊界,這個地 區一向以種族動亂和穆斯林文化聞名 於世。

      雖然西錫箔族與異國為鄰,卻 始終保有自己獨特的語言、服飾和房 舍。即使周遭都是穆斯林族群,他們 依然堅信薩滿教、藏傳佛教或多神 教。

      感恩近年已有錫箔族信主了。儘 管他們有書寫的文字,卻依然沒有聖 經,只有一些以他們的語言錄製的聖 經故事,供他們聆聽、使用。



天父,祈求中國境內和海外教會,能因為知道有西錫箔族,而對他們產 生負擔,願意前往中國西部與錫箔族分享福音,帶領人信主,以及造就 門徒。為現有的幾位西錫箔基督徒禱告,願他們不灰心、不喪膽地在自己的同胞 中撒下福音的種子。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 自己,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 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 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7:14

      轉離--希伯來文shub是個很 重要的字,所以聖經總共用了1,050 次。在屬靈的意義上,「轉離」是 個能夠徹底改變未來的字。我們不需 要唸咒語或擁有超自然力量,唯一可 以保證改變我們歸宿的只有這個字, 就是要轉離作惡和轉向良善。要留 意,轉離惡和轉向神,都是同一個字 shub。

      所有關於悔改的概念,都總歸在 這個字裡面。如果你肯讓shub發生在 你生命中,神擔保你的人生將會有改 變;你的未來是全新的。 shub還意味著你需要轉離為自 己而活的態度,從此不再以「我」和

      「我的」為中心,也不再讓自己的欲 望成為一個偶像,生活永遠陷在不滿 足之中,總是想得到更多。

      當你駕駛時,不可能同時往兩 個方向行駛,只能選擇一個。同樣 的,你的人生也一樣只能選擇一個方 向。shub的意思是要你全然放棄一個 方向,回轉往完全相反的方向去。

      神說:回轉吧!轉離邁向死亡 的路;轉向永生的道路。你聽見了 嗎?shub不只給要決志信主的人,也 給我們每個跟隨主的人。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