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和緬甸 羅興加亞人 Rohingaya

       帶刺鐵絲網將孟加拉國的一個村莊一分為二,其中一側是難民營。難民營中的幾千人想知道,鐵絲網什麼時候能夠拆除,以便讓兩部分重合。難民營中的人難道不是與當地孟加拉人一樣的穆斯林嗎?是的,但其中一些人是羅興加亞人,它們希望返回鄰國緬甸的家中,即使可能遭到緬甸佛教徒的迫害,他們也想回去。 羅興加亞人是一個沒有家園的族群。在緬甸,仇恨所有穆斯林的佛教徒認為他們是外國人。而在孟加拉國,當地人也認為他們是外國人,於是把他們監禁在難民營中。孟加拉國是一個人口眾多、極其貧窮的國家,政府不希望看到更多的需要吃飯的嘴。孟加拉國政府不顧羅興加亞人的意願,將一部分人強行送回緬甸,但由於緬甸軍人政府的暴力迫害,被送回的羅興加亞人再次逃入孟加拉國。



請求上帝在孟加拉國為羅興加亞人準備一塊土地。祈禱上帝開啟一扇大門,讓基督教救援事工通過大門,將福音帶給這個族群,去滿足他們物質上和心靈上的需求。祈禱上帝終止緬甸政府將羅興加亞人驅趕到孟加拉國的鎮壓行動。

       價值的衡量器──受苦(一)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腓1:29〉 這字對我們該不會陌生,英文的passion〈受難〉和pathos〈感人的力量〉是從希臘文pascho得來,是指受苦的字。可是所謂的新發現或許是指,在神的世界裏,受苦與價值有關連。當然不是指所有的受苦,有些人是因受到懲罰而痛苦,有些受苦來自不順服,有些受苦則與靈界的邪惡爭戰有關。可是若是為基督的緣故受苦,神就把價值觀整個逆轉過來,為拯救別人而受苦,那受苦就是價值的標記,不是受懲罰。 門徒被猶太公會鞭打後,他們讚美著神離去,因為感謝神讓他們配為基督受苦〈徒5:41〉。主耶穌告訴亞拿尼亞,要他向保羅說明,保羅會為祂的名受多大的苦〈徒9:16〉。主耶穌本身也透過苦難學會順服〈來5:8〉,世界因此而被翻了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