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教 Tenrikyo

       天理教是一種將佛教與儒教的教義結合起來而產生的新宗教,信徒們把他們的上帝稱作「親樣」(Oyasama),日語的意思是「神聖的家長」。天理教徒每年都要把他們的孩子們送到日本,去朝拜天理教的全球總部。孩子們在一個類似夏令營的場所,用一週的時間,學習如何順從並孝敬自己父母。此外,孩子們還要學習日本的茶道,學習在大鼓與橫笛的音樂伴奏下跳「親樣」舞蹈。最近幾年,這些年輕的朝拜者還要參加一些簡單的建築勞動,因為天理教準備擴大它的全球總部的規模。 可惜的是,天理教徒們尚未認識上帝是他們的天父,也未知道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十架上,尚不知道耶穌是那位能把他們從罪孽中拯救出來的天父獨生子。



●求聖靈挪開天理教徒的眼睛,讓他們看到耶穌那無比的愛與福音的大能力。引領他們找到真正的「親樣」--我們的天父。

       震耳欲聾的微小聲---細微的聲音 shemets(一) 「看哪、這不過是神工作的些微.我們所聽於他的是何等細微的聲

      

       音.」〈伯26:14〉 你曾真的思想過神的能力嗎?我們能隨口說到神的威榮,神的創造大工和祂的神蹟,可是卻認為祂的能力,是像好萊烏那種版本,我們幾乎相信它是某種「特殊效果」的魔術,或許不是那麼真實。畢竟我們當中到底有多少人,親眼看過奇蹟呢?我們當中許多宣稱看過奇蹟的人,也只不過看到醫學或財務上的復原而已;瞎子看見,失去的腿復原,死人復活──這些已不再放在奇蹟的名單上。你認為神已改變祂的策略了嗎?還是有別的原因,讓神蹟看起來只是科學和經濟上無法解釋的手法而已? 我們活在一個對神的威榮已麻木的文化中,也許一大堆的屬靈談話讓我們耳聾,也許橫七豎八的所謂聖者讓我們眼瞎,無論發生何事,我們都麻木不仁。我們不期望看到神的大能,因為在內心深處,我們不再相信神會做什麼。我們說些屬靈術語,可是它們不是我們人生觀裏的一部份,在「神聖」和「世俗」之間,我們築起高壓線和水泥牆。在教會裏說神行了神蹟奇事的歷史是可以的,可是在真實世界裏,只是要做個好一點的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