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加亞特人 Lingayat

       印度教有三大神明,教徒對三大神明的分別崇拜,形成三大教派,就是梵天、濕婆和毗濕奴。而林伽派,是敬奉濕婆的一個教派。特別崇拜男性的生殖力,稱勃起的男根爲「林伽」(Linga),認爲它代表生命,是宇宙之源和最高力量的象徵。因此以林伽作為濕婆的化身來崇拜。每個林伽教徒都攜帶一個稱作「林伽」(linga)的鍍銀小盒,裏面是一個石制的陰莖。他們深信,只要通過對林伽的虔信、道德修養和精神修煉,就能夠與濕婆大神的神性相結合,達到超度和解脫。 除了敬奉濕婆和崇尚男性生殖力,林加亞特人還具有較強的宗教改革傾向,這和他們的源起有關。十二世紀中期﹐一批寺院的主持倡導敬奉濕婆,後來經當時國王的首相巴薩瓦 (Guru Basavanna) 在理論上給以進一步的闡述和組織,迅速于南印度發展流行起來。巴薩瓦認為只有一個真正的,完美的神,否認吠陀權威和輪回轉世說;人類應平等地履行社會服務,譴責種姓制度,消除性別歧視;反對童婚,允許寡婦再嫁。他們的這種宗教改革後來成爲印度現代社會改革的先聲,他們對印度的教育、文學、藝術等也有一定的貢獻。在卡納塔克邦,林伽教徒佔五分之一的人口,有強大的政治勢力。在印度政壇上,一些政客有林伽教背景,例如著名的尚卡爾(Shankar)和他的兄弟希瓦帕(Shivappa),他們本身就是林伽教徒。 林加亞特人有強烈的工作倫理,重視價值教育。印度8%的教育機構是由林加亞特人贊助的,此外他們還為窮人提供免費教育。 1990年,美南浸信會栽培林加亞特背境的基督徒去接近他們的同胞,建立林加亞特團契。在一千五百萬林加亞特人中間,過去只有八百名信徒,沒有教會。截止到2005年,已經有三千多名信徒,2010年間,已印發了五萬份單張,求主使用。



●求神保護林加亞特信徒免遭印度教民族主義者的騷擾。 ●求神讓這地區的二百萬林加亞特人繼續尋求基督的真理。

       轉折--幫助 ‘eyaluth (一)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救主阿、求你快來幫助我。〈詩22:19〉 詩篇二十二篇之所以有名,是因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引用了它意義深遠的頭一句。祂當然用不著提醒祂的觀眾,這篇詩篇餘下的部份是為這位受苦者洗刷罪名的故事,他們曉得這些字句。在這篇詩篇的中間部份,我們見到一個轉折,關係改變了。當這篇詩篇從抱怨與危險,轉為勝利與洗刷罪名時,它的字彙也從El (神)轉為YHWH (雅蘶或耶和華)。這個改變具有關鍵重要性,如果我要得到神的幫助,祂必須不只是天上的掌門人,祂必須也是我個人的神與主宰。 幫助表達了深厚的關係。英文新國際版聖經比較能捕捉這字和這節第二部份的意思,它翻譯為:「我的力量啊!求祢快來幫助我」。神絕不僅是個助手,也是我實際生活背後強有力的力量,沒有祂,我就可憐地迷茫了,我完全沒能力。這是約翰在福音書中寫的「生命在祂裏頭」,以及主耶穌說的「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主要的含意。大衛並沒祈求魔瓶中的神怪出現,來解決他的問題,而是向生命本身祈求,那生命一直掌握在神手中。大衛承認惟獨神是力量與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