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義德穆斯林 Sayyid Muslims

       「今天,我們很榮幸慶祝一位偉大的人的生 日,他就是1817年出生的賽義德•阿赫馬德• 汗先生(Sir Syed Ahmad Khan),也是阿里加爾 穆斯林大學(Aligarh Muslim University)的創辦人。 他認為印度穆斯林應對各領域,尤其是科學領域的新 挑戰,教育是最關鍵的。」賽義德人塔拉特•哈桑博 士(Dr. Talat Hasan)向來賓們發表演講。 「賽義德先生知道要改變印度,民眾必須接受教 育。他經常說不要向別人展現你的伊斯蘭面孔,而是 展現你的個性、知識、寬容和虔誠,這才是真正的伊 斯蘭面孔。作為一個賽義德人,我真誠地相信這是伊 斯蘭教的核心,是真主希望我們做的。」 賽義德人自稱是穆罕默德的後裔,他們是最受穆斯林社會尊敬的族群,通常 在穆斯林社區任宗教領導,大部分不與其他族群通婚。據估計印度約有七百多萬 賽義德人,是最大的穆斯林族群,他們抗拒信仰的轉變。



主啊,在諸神中沒有可比你的,我要舉手為七百多萬的印度賽義德穆斯林 禱告,他們在印度穆斯林群體中備受尊敬、有學問,耶和華啊,求你將你 的道指教他們,好讓他們知道你的真理,從心中敬畏你的名,願你在賽義 德穆斯林中榮耀你的名。我們如此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斷乎 不可!(羅六15) 這卻怎麼樣——有人說信心的問題不是哲理、社交或心理問題,而是非常 個人化的問題。很多人因為禍患、衝突、遇到沒有把握和很情緒化的事情時,會 選擇跟隨主。所以,今天最有力的傳福音問題也許不是:「你明天死了會到哪裡 去?」而是「你生活過得怎樣」? 保羅作為一個拉比,他滿有智慧地讓人面對實際個人生活的問題。「這卻怎 麼樣」(ti oun)把複雜的神學爭論變成簡單的行為結論:你經歷了神恩典之 後, 還要繼續犯罪嗎?保羅斬釘截鐵地說:「斷乎不可!」 經歷恩典的人會有行為的改變,恩典不帶來新的行為是說不過去的,犯罪 行為必須停止!若教導恩典是對人沒有任何要求的,就是和保羅的吩咐唱反調。 我們知道必須從生活中除掉犯罪的行為,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做,而熟知聖經 的保羅了解這方面的教導和指示,你準備好聽從他的勸告和行動計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