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盧旺達學生 Rwandan Students in India

       許多年來,非洲學生若是出國 留學,多數會選擇歐美國家, 但今天的盧旺達學生留學目的地正發 生變化,他們開始會到費用較低,但 學術水平也不錯的印度。這些來自盧 旺達的學生會在印度的公司或機構實 習,多數與商業、資訊、科技有關的 行業。 盧旺達人的直率性格給印度人留 下深刻印象,印度已經做好準備迎接 盧旺達人,這對兩國來說,是雙贏的 局面。 許多盧旺達學生是基督徒,他們 可以成為學校、社區、教師與同儕之 中神的美好見證人;也可以伺機向許 多印度未得之民傳福音。



天父,我們要為在印度留學的盧旺達學生禱告,願父神帶領他們成為人 群中的屬靈之光和福音見證,能透過好行為讓人願意更多認識耶穌。也求 神保守在留學生當中服侍的事工,能在留學生的需要上成為及時的幫助。奉主名 求,阿們。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 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 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可10:19--- 不可虧負人——有人問十誡說的 是「不可貪婪」,為什麼主耶穌在這 裡卻用「不可虧負人」呢?可能耶穌 是有意改的。希臘文的「不可虧負」 是aposterreses,有「欺負、剝奪別 人好處」的意思。如果耶穌用希伯來 文,他可能會用’asaq,就是「爭吵」 的意思。為什麼耶穌要把「貪婪」改 為「欺負」呢?答案就在前後文中, 讓我們來看看。 這個年輕人問耶穌:「我當做什 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他以為永生是 可以用某種行動來換取的,於是耶穌問 他是否知道誡命,他欣然回答說:「知 道。」然而,十誡中的「貪婪」是存在 人內心中的態度,如果隱藏得好,別人 是看不見的,所以耶穌不問他是否有守 其他誡命,而是一針見血地請他把所擁 有的財富分給窮人,如此就暴露了他內 心的問題。 換句話說, 得到永生的關鍵正 是從行動上放下自己的貪婪來跟從耶 穌。一個人想要擁有財物, 正是貪 婪的根源。耶穌揭開了這人最深的問 題,要他誠實面對自己內心的虧負。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