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卡利加人 Vokkaligas

       卡納塔克邦有約20%土地是森 林,那裡是象群的領地,也有 敏捷的鹿和危險的老虎。許多林區至 今尚未開發,時常會發現各種各樣的 新植物和新動物。

      沃卡利加人生活在卡納塔克邦 的野外,他們對自己居住的環境非常 熟悉。「沃卡利加」一詞的意思是

      「農民」,而他們的姓氏是「戈達」

      (Gowda)是一種尊稱,不僅他們自 己使用,印度其他族群也使用。

      沃卡利加人和我們昨天代禱的林 加亞特人是卡納塔克邦最有政治影響 力的兩大族群,他們的決定往往會影 響卡納塔克邦的前途。



天父,求你幫助沃卡利加人,使他們在一切政策上能作出正確的決定,使 卡納塔克邦各族群能在和平中生活。祈禱對森林與農田充滿熱情的沃卡利 加人,眼睛能夠被打開,看到萬物的創造者,意識到自己需要與這位宇宙獨一的 真神建立關係。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說:來吧,我們彼此辯論。  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  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以賽亞書 1:18

      罪——要深入明白什麼是罪,讓我 們來看看希伯來字母的圖畫。罪的原文 chet’的3個拚寫字母是H,T,A,是 一幅「先拆毀籬笆」的圖形。

      既然罪和「拆毀籬笆」有關,我們 就需要知道什麼是「籬笆」。聖經為我 們提供關於籬笆的形象,就是盟約和妥 拉教導:神的籬笆圍繞著祂的百姓;妥 拉的教導保護著他們。神和以色列的立 約是基於這道籬笆,而猶太人和外邦人 的區別就在於有沒有這道籬笆。

      神的子民有責任選擇要遵守祂的誡 命。神揀選以色列成為祂的器皿,為要 將世人帶到祂面前。以色列人需要藉著 活出神的誡命實現這偉大的目的。

      然而,罪破壞了神這個目的。因 為罪的緣故,神的百姓不再遵行祂的誡 命,立約的關係受損,現在這籬笆需要 由神修復。

      罪的嚴重性在於它攔阻我們實現 神的設計,阻擋神要使用我們的心意, 也使我們真正的身份和貢獻受到虧損, 導致神不能在我們身上成就祂的心願。

      你還會認為犯罪只是一時軟弱,不 是太嚴重的事,不需極力去對付的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