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8 天 - 厄立特里亞及埃塞俄比亞的薩霍人 The Saho People

       因為心裡相信就必稱義,用口承認就必得救。經上說:「所有信靠他的人,必不致失望。」其實並不分猶太人和希臘人,因為大家同有一位主;他厚待所有求告他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都必得救。」(羅馬書0:10-13新譯本)

我們沿著埃塞俄比亞(Ethiopia)和厄立特里亞(Eritrea)的邊界旅行,為了和一個信主的薩霍人塔斯非(Tesfay)見面。這兩個國家之間的衝突始於20年前,戰爭已持續許多年,但最近已漸趨和平。

我們來到一個小村莊,一位本地的信徒接待我們。他為我們預備了熱咖啡和尚有餘溫的爆米花。玉米並非生長在高原地區,但在厄立特里亞的沿海地區種植了許多玉米,大部分薩霍族人(Saho)就居住在那裡。我們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等待。

薩霍族人口大約30萬。他們是穆斯林,以務農及放牧維生。自從1993年厄立特里亞獨立後,他們的部落區域被國界劃分為二,國界兩邊布滿軍隊、坦克和砲兵,隨時準備開火。

厄立特里亞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曾被意大利占領,因此薩霍族當中有少數人信奉天主教。雖然薩霍語的聖經翻譯持續在進行中,但令人驚訝的是,目前薩霍語聖經翻譯只是完成了一小部分。

經過漫長的等待,塔斯非(Tesfay)終於到了。他花了6個小時翻山越嶺來見我們。他最大的心願就是把主耶穌介紹給他的鄉親。塔斯非很開心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看他。我們一起禱告後就踏上歸途,但我們會一直保持聯絡,好知道上帝如何繼續在薩霍人之中動工。



天父,你厚待所有求告你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都必得救。」求聖靈感動薩霍人曉得求告主名,並且接受主耶穌在十字架的救恩。禱告聖經的文字及語音翻譯可以順利早日完成,讓所有薩霍人都可以聽到上帝的信息。為邊境有持續的和平和穩定發展禱告,讓塔斯非在山區努力工作的穆斯林朋友都可以獲得日用的飲食。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告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

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

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10:13-15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