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 法基爾人Faqir

       「嗨,貧窮先生,你今天好嗎?」 假如你的名字叫 「貧窮」,你會怎樣想呢?南亞的法基爾人每天都面臨這個問題。法基爾來自阿拉伯語,意思就是 「貧窮」。對這個物質上和心靈上都很貧乏的族群來說,這個名字是很恰當的。 作為蘇菲派穆斯林,法基爾人將伊斯蘭教與其他世俗宗教結合起來。居住在印度的法基爾人還將他們的混合宗教與印度教結合起來。法基爾人是著名的苦行僧,他們在滾燙的煤塊上赤腳行走,在佈滿釘子的床上睡覺。許多人擔心法基爾人有祈求詛咒的魔力,從而加害自己。今天的法基爾人遭到自己本國公眾的歧視,法基爾充滿貶義,成為 「毫無意義」 的同義詞。 法基爾人迫切需要拯救,特別是福音的拯救。這個族群名稱中所包含的 「貧窮」,實際上表示他們還沒有找到上帝,處於心靈饑渴狀態。這種狀態至今沒有被消除。目前在法基爾人中間,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祈禱法基爾人意識到他們的心靈饑渴,接受上帝的拯救。祈禱上帝將他們的名字由 「貧窮」改為 「富盛」,讓他們從上帝兒子那裡獲得豐盛的生命。

       價值的衡量器──受苦(二)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腓1:29〉 衡量價值的器具是受苦,不是金錢,不是權勢,不是教會信徒的多少,不是事奉的範圍,甚至也不是多少人來信耶穌。成功、影響力和地位都不能歸功於我們,神的度量衡與人的大相逕庭,神呼召我們跟隨這道,而這道引領我們走上受苦之路。 千萬當心你是如何讀這話的,受苦不是目的,只是途徑。我們不是為了打敗自己而去受苦,它不是苦修。神不是為了強迫我們順服,才領我們走這條路。事實上,除非人志願選擇要順服,否則走不上這條路。可是這條路在那裡等著,路標指向十字架,可是路上鋪滿了有價值的石頭。這是為什麼不是我們所有的人都經歷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被算為配得,是非常崇高的呼召,只有當我們丟棄自己的計劃後,這呼召才會來到。 每個人都受苦,問題不是「為什麼是我受苦?」而是「我為誰受苦?」你的答案是什麼?你的受苦是對你的價值觀的衡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