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和阿富汗 科西斯坦人 Kohistani

       印度河沖過陡峭的岩石峽谷,將來自世界上最大冰川的寶貴河水帶到下游的狹窄山谷中,山谷由印度河支流沖刷形成。這裡就是巴基斯坦北部 與阿富汗接壤的科西斯坦地區。山谷有許多梯田,雖然印度河湍急的河水並不能用於灌溉,但支流可以通過水渠,灌溉梯田。 這個地區的科西斯坦人有大約四萬,許多年來,他們在水渠的幫助下,每年種植一季作物,包括大麥、小麥、玉米、小米和稻米,同時生產羊奶和牛奶製品。每年隨著季節的變化,科西斯坦人將家畜群從一個草場遷移到另一個草場。 只有在冬季,科西斯坦人才在村莊中定居下來。沿著印度河谷的喀喇昆崙公路開通之後,科西斯坦人的生活就開始受到外來經濟的巨大衝擊,來自南方、占人口多數的普什圖人(Pushtun)試圖控制科西斯坦的當地事務,引起科西斯坦人的不滿。科西斯坦人雖然是穆斯林,但保留了許多伊斯蘭教出現之前的傳統信仰。一些部落信奉薩滿教,他們生活在恐懼中,他們相信有一個充滿魔鬼與神靈的隱形世界。巴基斯坦不允許福音宣教,不過,在他們當中,仍然有一些當地的基督徒。



●求神興起祂的信徒,有負擔向科西斯坦人傳福音。 ●祈禱語言學家將上帝的福音翻譯成科西斯坦的所有方言。

       榮耀的重量〈6〉現在是重量級的東西 ─極重的榮耀(一)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林後4:17〉 我們的生活很容易被每天該有的勤奮這褪色的東西感染,洗完一簍又一簍的衣服,從一個紅綠燈到另一個紅綠燈,一個會議到另一個會議。沒有困難的生活發出誘人的呼聲,這是敵人的誘餌。無人能不跟隨萬王之王而進入神的國度,而祂走了一條歧曲的道路〈來十二2〉。 你為什麼為祂的指示生氣呢?你不瞭解嗎?神為兩個理由策劃人生:祂的目的和我們的完美。今天帶來的境遇都在祂的掌管之中,我經歷過後就能握住祂的手。極重的榮耀存在這天枰之上,神要我改變,我是祂煉金術的計劃。祂要把我從罪人改變為聖徒,祂親口保證會如此。 你擔負多大的重量?那重量中有多少是祂榮耀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