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火教徒帕西人 Parsee

       拜火教徒把他們信奉的上帝稱作「智慧創造者」,此外,他們還信奉天使。主流的拜火教徒相信肉體復活,認為這是智慧創造者(上帝)拯救的結果。傳統上,拜火教徒還相信天堂和地獄,相信懺悔的重要性。這樣看來,他們跟我們好象很相似,那麼我們是否有必要為這些拜火教徒祈禱呢?這就要明白他們跟我們有最本質的區別﹕就是他們不相信耶穌基督。帕西人,也就是波斯人後裔的拜火教徒,將火作為他們的主神,火是這種宗教教義的核心。在慶祝為期十天的拜火(Jamshedi Navros)節時,他們為那些死去親屬、朋友和酋長的靈魂祈禱。傳統上,帕西人為他們的孩子們舉行「歃血為盟」儀式,讓孩子們以鮮血發誓效忠他們的上帝。 帕西人的數量正在逐漸減少,這主要是因為他們在與其他宗教信徒通婚後,配偶通常都會要求他們搬離帕西人社區。



●讓我們禱告拜火教徒能夠認識和敬拜世界上唯一的智慧源頭--耶和華上帝。求主讓拜火教社區的人經歷到上帝的仁慈、恩典、慈愛和大能。

       震耳欲聾的微小聲---細微的聲音 shemets(二) 「看哪、這不過是神工作的些微.我們所聽於他的是何等細微的聲

      

       音.」〈伯26:14〉 約伯以震耳欲聾的聲音叫道:「不!」約伯呼籲我們要把人生觀徹底改變,如果神是創造者,那麼,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已經創造大工,只表現出祂能力的一點點而已。你難道不認為單靠話語就能造出宇宙,是件妙不可言的事嗎?它的確是,可是這只是神能做的事中一丁點而已。你真的懂了嗎?目前為止每件事只讓我們瞥見一點點神能做什麼而已。 把你的問題拿來和這相比吧!你認為神拋棄了你嗎?你認為祂不能解決你面對的大問題嗎?你在騙誰啊?下次你開始覺得神不能解決你的問題時,請走到門外抬頭仰望,抬得高高的,眼光穿過月亮和星星,看你能否看到神造的宇宙的盡頭。然後請記得,這只不過是shemets──祂能力的些微聲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