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的敘利亞庫爾德難民 Kurdish refugees from Syria in Iraq

       當我們在國外旅行一段日子,往往回國時都會很 期待,很喜歡回家的感覺。然而,庫爾德人不會 這樣。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祖國。 許多庫爾德人將敘利亞視為自己臨時的國家,但如 今敘利亞內戰愈演愈烈,許多城鎮都被炸毀,再也沒有地 方讓他們居住,他們只好逃離敘利亞。 伊拉克庫爾德記者謝爾札德•謝卡尼(Sherzad Shekhani)在一次採訪中說:「庫爾德人的命運只能用 兩個字概括——苦難。今天的庫爾德人依然活在壓迫的政 權下,無論他們去到哪,都是飽受欺壓和迫害的一群。」 曾經,庫爾德斯坦是一個位於伊拉克、土耳其和敘利亞三國交界地的獨立國 家。今天,當人們說起庫爾德斯坦,指的僅僅是在伊拉克的一個小小地區,由伊 拉克人和庫爾德人共同統治。 近年,敘利亞不斷陷入內戰的衝突,越來越多難民湧向這個在伊拉克的庫爾 德斯坦地區。



天父,您是「耶和華以勒」的神,懇求您顧念敘利亞的庫爾德難民在物質 與精神上需求,使他們能一無所缺。祈禱敘利亞的衝突能儘快結束,讓無 辜的平民百姓可以早日逃離恐怖的戰亂生活。更懇求父紀念庫爾德難民靈 魂的需要,讓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也願意敞開心來接受主耶穌的救贖。 奉主的名求,阿們

       破產(一) 你們這些靠律法稱義的人,是和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加拉太書 5:4 從恩典中墜落了——「從恩典中墜落了」是什麼意思呢?你認為是否認神 嗎?或者是與某些隱藏的罪有關?按照保羅寫給加拉太人的評語,都不是。「從 恩典中墜落」是巧妙地把「恩賜」轉為「獲得」。神的恩典是一份恩賜,我們卻 常常嘗試從神那裡去獲取一些賜予。 如今,你可能自言自語:「嘿,我才沒那麼做!我知道救恩是一份恩賜。我 知道我無法賺取救恩。」 是的,沒有錯。你當然知道並非憑自己的努力來接受神的恩賜。 但另一方面,當你跌倒時、當你犯罪,再次覺得自己不配時又如何?當你做 得好時或許接受神的更新關係的恩賜,但一旦失敗是否還是如此接受呢? 你是否就會開始認為自己的失敗已經摧毀了你和神之間的關係?是否會覺得 關鍵在於你自己努力去尋回那段關係(而不是靠恩典)? 這樣和一個律法主義者嘗試賺取救恩豈不是原本就一樣嗎?你覺得接受神的 恩典之後犯了罪,和接受神恩典之前會受同樣的對待嗎?(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