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爾岡的朱拉哈人 Julaha People in Gurgaon City

       古爾岡的一個朱拉哈男人開始在網上寫博客,他絕 望地透過文字抒發內心話:「我永遠不會忘記女兒 的傷心和眼淚,她與未婚夫的訂婚被取消了,因為對方家庭 發現我是朱拉哈人。我是一個品行良好的穆斯林,擁有一間 絲綢工廠,在古爾岡的朱拉哈社區深受尊敬。我不是以乞討 為生,或以編織粗糙床罩為生的低種姓朱拉哈人。我曾組建 全印度穆斯林陣線,目標是反對高種姓族群歧視低種姓穆 斯林,但有些穆斯林反對我,說伊斯蘭教根本沒有歧視的問 題。是的,伊斯蘭教確實沒有,但印度的穆斯林卻有!我很 清楚,因為我自己就曾多次被歧視。」



恩待萬民,善待憐愛萬民的主,印度未得之民中不論什麼宗教信仰,都 活在印度人種姓制度的絪綁中,多少人為此而絕望、難過。父啊,請記 念古爾岡的朱拉哈人,因為你認識他們,他們是屬你的,當你拯救萬民 時要點出他們生在那裡,願他們不再憂傷,願他們都在基督裡重生, 一起都說:「我的泉源在你裡面。」我們如此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 求。阿們。

       耶穌說:以利亞固然先來復興萬事;經上不是指著人子說,他要受許多 的苦被人輕慢?可九12 受苦——剛在山上變像的耶穌和門徒談論人子受苦的問題,提到基督將會受 苦,並說到沒有卑微就沒有榮耀。 希臘動詞pascho是指那些由別人帶來的痛苦經歷,而Passion(受苦)是最要 命的事,意味著悲劇臨到,稱之為——命運。希臘人對這種受外來之苦的命運, 有兩種應對的人生哲學——及時享樂和禁欲主義,盡量讓情緒少受干擾為妙。 Pascho在舊約沒有對應的字(舊約大多數用hamal(顧惜憐憫)和halah (憂傷)來講論受苦);在新約出現四十二次,每次都和耶穌受苦有關。舊約的 受苦不同於希臘理念,而是見到邪惡的事所引起的內心活動。這受苦也未必是個 人的,整個國家都可以經歷悖逆的悲哀後果。 今天我們受苦有多種原因,其中包括自己犯罪、別人犯罪,和有些我們不 明白的原因。在受苦時,神要求我們相信祂,因為祂顧念我們。 耶穌把受苦與榮耀聯繫起來,祂的受苦是條通往榮耀的道路,這是神的作 為和模式,也是神偉大僕人到世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