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魯巴人 Kuruba People

       夜闌人靜,巫醫抬起頭入神地 望著漆黑的天空,今天在月光 映照下,雲朵呈現各種形狀。他知道 每片雲朵的形狀都代表著不同含義。 巫醫想到他還有許多必須解決的問 題,不禁皺起了眉頭。當地居民都很 依賴他,他感到擔子很沉重。

      約 400萬的庫魯巴人是印度最古 老的族群之一,他們住在印度南部, 其中有些人住在熱帶雨林中;另一些 人靠務農和畜牧為生。儘管巫醫已經 付出最大的努力取悅他們的神靈,但 這個族群因為水源污染,導致許多人 長久深受疾病折磨。

      近年一些企業為了開墾土地,大 肆砍伐森林,使庫魯巴人賴以生存的 資源被摧毀,他們失去了傳統生活方 式,也失去工作機會。曾經庫魯巴人 擁有自己的土地,如今只剩一小塊的 菜園。

      幾 乎 所 有 庫魯巴人都是 印度教徒,但 他們的印度教 是與傳統信仰 混合一起,大 部分庫魯巴人 實際上信奉傳 統宗教,只有 少數人口是虔 誠的印度教徒, 基督徒人口更少,只有約0.5%。



天父,我們要為祈庫魯巴的巫醫禱告,求聖靈讓他們的心柔軟、謙卑,能 看見自己何等有限,渴慕認識大有能力的真神,並且願意打開心扉接受救 恩。盼望巫醫信主後,能將真正能夠幫助人的真神介紹族人。求神呼召庫魯巴少 數基督徒,能勇敢與族人分享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有了我的命令而又遵守的人, 就是愛我的;愛我的人,我父要 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 現。約翰福音14:21

      要愛——「我也要愛他」希臘文 kago

      agapeso

      auton是強調的語氣: 「我會愛他,沒有疑問。」無論我們 的經歷或處境如何,耶穌宣布他絕對 會愛我們,這是祂的擔保。

      這裡的動詞是未來式,也許你能 看出字根中的agape是一種尋求對方 好處,無條件的愛。這樣的愛不只是 甜蜜的情緒,乃是含有自我犧牲的精 神;也不只是利害關係或盡義務,乃 是完全的委身。

      為什麼耶穌要擔保給我們這樣的 愛呢?我們有時並不值得愛,會虧負別 人,會說假話,會借機佔便宜,但耶穌 說:「有了我命令又遵守的人」,這些 都不會影響祂對我的愛。

      耶穌愛我們,因為祂不把我們 看為普通的人,而是看我們為按祂計 畫要塑造成的人;衪愛我們,好讓我 們能在祂愛中漸漸學習成為祂要的樣 式。

      神的兒子宣告一個最重要的事: 「我要愛你。」這是對我們人格絕對 的最高認可,沒有什麼東西能夠貶低 我的價值。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