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9 天 - 索馬利亞的索馬利亞人 Pray for Somalis

       「Ma nabad baa?」這是一個常見的索馬利亞(Somali)問候語,意思是「平安嗎?」

索馬利亞人(Somalia)有時對陌生人會採取保留和懷疑的態度。非洲之角的新聞常常都是與政治動盪、衝突、乾旱和飢餓有關。對許多人而言,為生存打拼是很現實的事,因此和新朋友打招呼時,問安是很自然的事。眾所周知,索馬利亞人有很強烈的民族優越感,往往會保護他們文化的祕密,不輕易和人分享。

聽起來好像很冷淡,但多數人遇見索馬利亞人時,仍舊能夠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及友善。

最近,一位索馬利亞朋友邀請我到他家,他的家人招待我喝索馬利亞茶、吃駱駝肉製作的點心。我和朋友坐在地板上聊天、享受美食,孩子們跑來跑去玩耍,女人則在廚房裡聊天。這真的很棒,很平靜的時光!我與索馬利亞人交往的經驗是,儘管需要花一段時間來建立關係,只要有了信任感,他們就會接納你進入他們的生活。剛硬的外表下其實有柔軟的心!

索馬利亞人口約有2,000萬,其中許多人生活在全球各個不同國家。當他們在國外問候新朋友「平安嗎?」通常得到的回應是什麼呢?當我們接待索馬利亞的朋友時,熱情款待至關重要。 要歡迎、關心他們,好讓他們經歷平安。



天父,禱告索馬利亞人能經歷到在耶穌基督裡的平安,因為你應許「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求主憐憫正飽受乾旱和戰爭蹂躪的索馬利亞人,是他們能夠早日過和平的生活。求主幫助散居各地的索馬利亞人,為他們預備有基督徒以熱情接待他們,向他們展現真平安和耶穌基督的愛。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