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馬瓦裡人 Marwari

       馬瓦裡是印度拉賈斯坦邦一個地區的名字,而不是某個族群的名字。由於這個原因,印度有馬瓦裡婆羅門、馬瓦里拉吉普特人等不同的馬瓦裡群體。儘管這些群體之間有很大的差異,但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是商人。 幾個世紀以來,馬瓦裡人以他們的商業天賦而著稱。1700年代,馬瓦裡人就建立了用於地區發展的商業與銀行、律師行和金融體系。十八至十九世紀,許多馬瓦裡人遷移到緬甸、孟加拉國和印度東部,用他們的商業天賦幫助當地人發展經濟。 馬瓦裡是地理名稱,而不是族群名稱,現實中的馬瓦裡人通常與當地文化融合在一起。這個特點讓馬瓦裡人具有跨文化影響力,例如在語言方面,他們能夠與講馬瓦裡語的其他族群交流;在地理方面,他們能夠與其他拉賈斯坦人交流;在社會方面,他們能夠與吠舍(Vaishya商人種姓)的其他族群交流;在宗教方面,他們能夠與其他印度教徒交流;文化上,能夠與其他商人交流。馬瓦裡人真是名副其實的流動群體!如果一個馬瓦裡人歸主,他能夠影響至少五個其他族群的人。



●祈禱福音進入這個分佈在印度、巴基斯坦以及世界各地、相互緊密聯繫的商人群體,讓他們有敞開的心接受基督的真理。

       神的定義--藐視 bazah (一) 因為他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他就垂聽。〈詩22:24〉 大衛的詩只是對有史以來最被藐視的人所做的一個描述,以賽亞書53章完成了這幅圖畫。那位「神的僕人」被所有人藐視與厭棄!這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主耶穌是那樣的無辜,而且願意犧牲自己,怎麼可能被每一個人藐視呢? 這問題的答案完全在於希伯來文bazah這字的定義,它不僅是仇視與厭惡的態度。這字永遠意味著外表的行為與心中的意圖,藐視某人是以行動反對那人。在希伯來思想中,這行動針對一位獨特的對象,它永遠都與神有關。為什麼?因為神是惟一一位能對藐視下定義的人。藐視是對蒙神揀選之人、或神的社區、或神自己,做出反對的行為;罪其實是藐視神的話,認為它沒有價值而且鄙視它。當我反對神的話或祂的子民時,我就符合藐視的定義。 神的那位僕人怎麼會被所有人藐視呢?因為我們每人都拒絕順服與降服在主耶穌面前,我們就反對被神揀選的那一位。當我選擇去犯罪,就是打主耶穌的耳光,對祂為我們所做的犧牲嗤之以鼻。不是那些無賴漢和道德敗壞的人把荊棘冠冕按在祂頭上,而是你和我,現在我們覺悟到我們榮耀自我時,就是藐視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