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基督使團 Overseas Missionary Fellowship

       柬埔寨是一個充滿需求與機會的國家。感謝主,海外基督使團滿足這些需求,抓住這些機會。 許多柬埔寨人從未聽到過耶穌,但聽到過耶穌的人,往往非常願意接受耶穌。柬埔寨教會正在積極培訓教師,去栽培那些歸主的人,同時也向其他柬埔寨人介紹耶穌。1995年,在海外基督使團的贊助下,來自泰國的一對宣教士夫婦在柬埔寨人中間宣教,教授人們英語和泰語。這就是柬埔寨首都金邊以西的梅特雷菲普教會(Metreypheap)的由來。教會從很小的雛形開始,不斷發展壯大,先後培訓了信徒小組領袖、向查姆穆斯林宣教的跨文化宣教士、兒童事工等。 海外基督使團是以靠著神的恩典,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希望看到柬埔寨發生屬靈改變。梅特雷菲普教會的高棉信徒正在實現這願景,在日常生活中,他們以基督為榜樣,活出憐憫與同情;在事工上,他們培訓門徒,建立教會,裝備領袖,動員信徒開展在本地的跨文化宣教。由於不斷培訓本地信徒,現在高棉信徒不再依賴海外基督使團宣教士,他們已經能夠自己開展宣教。



成就大事的神,我們感謝你,因著你透過海外基督使團和當地同工的合作,在柬埔寨成就美事。願主祝福柬埔寨眾教會,不論在日常生活或事工上都蒙恩,教會領袖和信徒都時常尋求你的面,尋求你的能力和心意。願主的尊榮和威嚴大大彰顯在柬埔寨的教會面前,願梅特雷菲普教會常常經歷你的能力和喜樂,多多把榮耀能力歸給你,因為你必使他們在眾人面前蒙恩。願每一個信徒都得到裝備,成為主的精兵,因你的救恩大大喜樂,願主保守賜福海外基督使團在亞洲的工作,願他們在各地各民中如鷹展翅般為萬軍之耶和華奔跑和行走時,將榮耀歸給耶和華。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堅強的愛--不住的流淚 meta dakruon (一) 所以你們應當儆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徒20:31〉 讓我們先從「勸戒」開始說,若不曉得noutheteo〈勸戒〉的能力和力量,就無法瞭解 meta dakruon〈不住的流淚〉這希臘字的力道。勸戒直譯是「把它放在心上」的意思,是有關極力和嚴厲地警告與勸導。當你想到父母告誡子女不可在街上玩耍,或放學回家時不可一人在路上走,就能看到這圖片,它有著深切的關心和堅定的信念。外面有危險,孩子需要知道如何避開它們,即使他們並不完全相信你。 然而保羅的勸戒比這例子嚴厲得多,他勸導門徒千萬要小心,危險是真實的,撒旦埋伏在暗處,等著受害者來到。錯誤的基要真理會帶人走入歧途,所以要緊緊抓住主耶穌,不可鬆手,因這攸關著你的生死存亡。 保羅這堅強愛之版本,還加上一樣不可或缺的東西,就是眼淚。他帶著眼淚來勸戒每一個人,這是一種很個人化、令人心碎的關心,會讓人流淚。為什麼?因為保羅不願任何一人從主那裡被奪走,這種損失讓他心痛眼淚忍不住流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