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的耶茲迪信徒 Yezidis Adherents in Syria

       我們很難想像難民的生活是怎樣的——他們沒有家、沒有收入,更加沒有 合法的身份。 許多敘利亞人為了躲避內戰,沒有選擇地成為難民。今天我們的禱告對像也 是難民,但他們的遭遇更加坎坷,因為他們屬於一個封閉小宗教的信徒,多年來 一直備受虐待,他們是——耶茲迪人。 2007年,西方世界開始注意耶茲迪人,是因為在這族群中發生了一件慘無人 道的事——一個耶茲迪年輕女人被控與一個穆斯林男人私奔,結果被村莊的八個 男人用石頭活活砸死。當時有一千多人在圍觀、歡呼,卻沒有一個人伸出援手。 耶茲迪人篤信拜火教與伊斯蘭教蘇菲派的混合體。由於這種教義過於混雜, 大部分穆斯林都不接受他們,認為他們是崇拜魔鬼。 可以想像住在一個只承認正統伊斯蘭教的國家,耶茲迪人的生活一直十分艱 難。最近幾年,許多耶茲迪人開始逃亡到其他國家,希望可以過新生活。



天父,我祈禱那些逃離家園的耶茲迪人,能遇到屬神的人與他們分享福 音。求聖靈此刻就在耶茲迪人心中動工,使他們渴慕認識真神,願意與創 造天地的主建立親密關係。為那些尚留在敘利亞的耶茲迪人,求父差派敘 利亞教會的弟兄姐妹去關心他們,使受傳統穆斯林攻擊的他們,從信徒無 私的付出和接納,認識基督的愛。奉主的名求,阿們。

       破產(二) 你們這些靠律法稱義的人,是和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加拉太書 5:4 從恩典中墜落了——有很多基督徒一旦來到饒恕的課題,就會抱著神學二 元論的觀點。或許他們的本意不是如此,但情緒和感受卻讓他們錯失經文帶來 的亮光。 本來他們很高興神把他們從悲劇性的悖逆中拯救出來。然而,他們再次犯罪 了。也許他們真的為克服舊習慣掙扎好一段時間,但最終還是覺得自己很失敗, 畢竟他們嘗試走在主裡,卻老是行不通。 於是他們開始認為能夠與神擁有美好關係的關鍵,在於自己是否順服神;又 認為就是因為他們沒有順服神,所以不配與神享有這份關係。接著,他們就會朝 向嚴謹的順服之路前進,期待自己能再次恢復神的恩典。 這簡直就是律法主義!若起初神沒有要求你順服到底才拯救你,今天當然不 會要求你順服到底才保全你和他之間的關係,很驚訝吧?神完全沒有要求順服 這個條件!(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