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塔克邦的帕特爾人 Patels in Karnataka

       望著兒子登上前往大學城的 公共巴士,父親沒有感到開 心,反而暗想:「或許這不是一件 好事……」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離 開家鄉、離開農場,到城市尋找新 生活,父親只希望兒子能繼承家族 傳統,成為一名農場主。

      巴士漸漸消失在視線中,父 親轉過身,落寞地低著頭,踱步 走回農舍,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等我老了以後,誰會來經營我 的農場呢?我們是帕特爾人,本 來就應該屬於這片土地;土地也 屬於我們。」

      「帕特爾」一詞就是「土地」 的意思,真正的帕特爾人必須是農 民。他們世世代代都是地主和農場 主,住在古吉拉特邦(Gujarat)。 帕特爾人在村莊中通常擔任村長、 管理事務。

      進 入20 世紀,越來越 多帕特爾人遷 移到印度和巴 基斯坦各地, 甚至移民到 西方國家。今 天,帕特爾人 在全世界以積 極努力經商而 聞名。



天父,懇求賜給宣教士獨特、有效的宣教方式,好讓他們曉得如何與無論是 留在農村,或在外唸書和工作的帕特爾人分享福音。祈禱帕特爾人中有越來 越多基督徒,這族群早日能福音化。奉主名求,阿們。

       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憑你的慈 愛拯救我。詩篇31:16和合本

      光照——經文中的動詞ha-ee-ra是 「發光、光照耀」的意思。這字曾出 現在:智慧使人的臉發光(傳道書8:

      1);神的妥拉光照人的眼目(以斯拉記 9:8);耶和華的臉光照祂的百姓(民 數記6:25);耶和華的臨在使大地發 光(以西結書43:2)。

      大衛懇求耶和華轉臉光照他,在希 伯來慣用語中,經歷神的光意味著得到 救援,好像在戰場上得到增援一樣。想 想這幅畫面:神帶著祂的榮光到來,照 亮了敵人進攻時的黑暗天空。

      大衛看到耶和華臉上的光,不僅 救他脫離黑暗,還讓他看見神的Hesed (慈愛)。

      從創世以來一直到拯救,神所有行 動都以祂的Hesed為基礎。所以大衛把 神的光照、慈愛與拯救聯繫起來,讓我 們看到照亮在黑暗的光就是救恩,代表 了神的信實,祂從起初就定意要以慈愛 幫助我們戰勝敵人。

      今天你有站在神那照亮黑暗的光中 嗎?那黑暗不只是仇敵撒但,也包括了 我們的惡念和誘惑。在黑暗之處,我們 需要神的hesed。

      如果你站在光中,那是多麼榮耀的 地方;如果你沒有站在光中,趕快求神 用天上的榮光來光照你的黑暗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