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拉烏族 Lawu people of China

       雲南省的哀牢山是幾個不同族 群的家鄉,其中之一就是人數 約2.7萬的拉烏族。大多數拉烏人都不 曾聽過耶穌基督的好消息。

      數百年來,拉烏族相信萬物皆有 靈之外,也信奉多神和祭祖。

      每逢拉烏族的陰曆2月,他們會有 敬拜龍神的節日,他們深信龍神掌管 降雨和其他的自然事件。屆時村民齊 聚一堂,竭盡所能取悅龍神,一心指 望虔誠的敬奉,能使他們免於水患和 旱災之苦。

      拉 烏 族 中的基督徒為 數不多。他們 極需能力和毅 力,帶著充滿 盼望的信息前 往鄰村,和村 民分享。

      目 前 , 人們正發展可 以在拉烏族和 其他少數族群中居住和工作的創意方 式,期望基督徒能帶著救恩的信息, 跨越文化,走向數千位極需聽到福音 的拉烏族。



天父,為多數未曾聽過耶穌救恩的拉烏族禱告,但願有朝一日他們能全心 全意全力地敬拜耶穌。請天父祝福目前以各種管道和方式向拉烏族傳福音 的努力,賜給基督工人有能力和智慧,他們手所作的工作能滿有果效。為拉烏族 能有植堂運動,好讓更多人能聽到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詩23:3

      靈魂--「甦醒」讓我們想到喝 能量飲料、吃高能食品,或找醫生開 藥方。但大衛相信唯有神才能使人甦 醒。

      希伯來字shuwb是「回轉與恢 復」的意思。大衛不僅想到屬靈的 更新,因為在希伯來文中,「靈魂」 nephesh代表了整個人。神是甦醒我 們的身體和屬靈。

      我們全人要如何「回轉與恢復」 健康呢?答案是:從我們花費許多力 氣、耗損掉我們活力的行動中回轉。 有些我們平時沒有注意的活動,直到 停下來後,才發覺原來它們是疲勞的 源頭,需要從這些活動回轉,才能得 到安康。

      如果你感覺生活好像在跑馬拉 松,恐怕就需要考慮定期在路旁復 甦,不然的話損害是難免的。你若願 意,神能夠讓你的整個人回轉到重新 有活力的狀態,祂就在站路旁,把甦 醒的杯遞給你,千萬不要經過了卻沒 拿。有計畫、有步驟的恢復精力,是 完成比賽的唯一方法。

      當我們疲於奔命的時候,神正在 把甦醒的杯遞過來給我們,但我們的 問題是:常常沒有留意到能夠使人甦 醒的源頭 神。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