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加里人 Grangali

       奧馬爾(Omar)正在廚房裡攪拌山羊奶,一些奶濺出木桶,灑在地上。「小心一點!」奧馬爾的媽媽訓斥道。媽媽還想再訓斥幾句,但奧馬爾飛快地沖出房子,來到畜欄,他的表哥桑德裡爾(Sandril)在畜欄裡一邊喂騾子吃乾草,一邊用阿拉伯語哼唱《古蘭經》的經文。桑德裡爾停止哼唱之後,奧馬爾說:「我想知道一件事。我們這些男孩都能記住《古蘭經》的部分經文,伊瑪姆說,我們在真主面前是平等的。」桑德裡爾回答:「是這樣的。」奧馬爾繼續說:「這裡的人們都是穆斯林,但是並不平等。普什圖人控制著我們的生活。即使在我們格蘭加里人中間,也不平等,一些人的生活比另一些人要好。村莊中的地主能夠決定一些,而木工、編織工和鐵匠只能按照地主的吩咐去做。」 格蘭加里人又被稱作南加拉米人(Nangalami),人口只有32000人,是阿富汗的眾多小族群之一。從九世紀以來,這個族群就一直是穆斯林,據我們所知,目前還沒有一個基督徒。



●格蘭加里人早日到耶穌基督的榮耀與美麗,讓這個族群樂意跟隨他。 ●格蘭加里人早日聽到用他們能夠理解的語言的福音廣播節目和福音錄音帶。

       榮耀的重量〈7〉最後,是無可比擬的─無比(二)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我們對今天的困難懷有的短視有什麼改變嗎?我們經歷了蛻變嗎? 我們從擔子太沉重無法背負,轉到和主耶穌一起背負輕省的擔子嗎?我們把時鐘從這世界的時間重新撥到永遠的日光節約時間嗎?我們在天堂投資的複利後面加上個驚歎號了嗎?我們感覺到神那令人無法承受的光明嗎?我們準備好發出不斷的讚嘆嗎? 聖經裏的每句話,從每個字到介系詞,都以我們的語言讓神展現祂的奇妙,祂披著人的語言這衣服來,我的生活發出的語言成為祂降臨的窗戶。 主耶穌啊!我願你來!請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