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耆那教徒 Jain

       你是否希望戰勝自己的肉體欲望?如果是的,那麼你並不孤單,因為無數的印度耆那教徒也是這樣希望的。耆那教徒信奉摩詞毗羅(Nataputta Vardhamana)所創立的教義,稱他為耆那(Jina),意思是「生命痛苦的征服者」主前五至六世紀,印度由於反抗種姓制度給人民的痛苦,宗教方面最大的發展是耆那教和佛教的出現,二者均是對婆羅門太重視種姓制度而生的改革運動。摩詞毗羅生活在主前五百年的印度,是恆河流域一小王國的王子,三十歲出家苦修。由於摩詞毗羅相信所有物體都有生命,因此非暴力是他的主要目標,根據傳聞,為了避免殺生,他是活活餓死的。他的信徒們雖然不像他這樣極端,但仍然有許多人頭帶面罩,以防止從嘴裏或鼻子裏吸進昆蟲和微生物,使它們死亡。 耆那教有一個斯維坦巴拉(Swetambara)教派,他們的生活方式稍微寬鬆一些,不過由於他們相信轉世,他們希望通過自我否定來積累將來轉世的功德,並希望通過靈魂淨化,最終進入完美的精神世界。 耆那教徒提倡教育和醫療保健,卻避免從事農業生產,因為他們害怕自己的勞動很可能會傷害到田地裏的各種生物,因此他們絕大多數是商人、銀行職員、貿易商或者政府官員。耆那教徒多集中於印度西部。



●讓我們禱告,求上帝的靈引導耆那教徒進入真理,開他們的心瞭解基督教,瞭解耶穌基督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戰勝了自己和死亡的人。

       無聲地說話---肅靜 damam (二) 「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裏思想、並要肅靜。」〈詩4:4〉 失眠是罪的另一個名字,認罪會帶來休息。當我與世界的主宰有好的關係時,世界就不得不給我需要的休息。 你和神一起開始每一天嗎?太好了!你能想像沒有老板的指示就開始一天嗎?如果你沒先和偉大的工程師商量,怎能曉得工作的方向呢?如果你的日子和我一樣,事情會弄得一團亂,每天結束時,我有兩個選擇。可以把所有亂七八糟的事帶上床,花整夜的功夫解決它們,也可以和我的心對話,把它們帶到主面前。 路加福音九章23節是主耶穌對此事給的同樣指示,每天背起我的十字架,意味著我在每天結束時把十字架卸下。每天早晨重新開始,到晚上時我鞋子上已沾滿灰塵。我不需每天晝夜戒備森嚴,我把十字架卸給主耶穌,當我睡覺時,祂就會處理它的形狀和重量。早上起來時會是另一番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