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德人 Sindhi

       2005年,印度最高法院收到一請願書,要求更改印度國歌,因為信德邦已屬於巴基斯坦。法院回答﹕「信德一詞不僅指信德邦,還代表印度豐富多彩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信德文化。」住在巴基斯坦的信德人是穆斯林,而住在印度的信德人是印度教徒。人口約四百萬,人口雖少,但印度卻很重視信德語和信德文化,因為印度,印度河和信德,原來都是同一個字。(古時稱身毒,天竺) 信德人是印度河流的古老民族,是印度次大陸上接受阿拉伯文化最早的一個民族。 通常居住在大家庭中,重視人際關係。 1947年,印度擺脫英國,獲得獨立,印度原有的兩個穆斯林佔多數的邦隨後與印度分離,成為兩個獨立國家,也就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信德省屬於巴基斯坦,而原來居住在信德省內的的信德印度教徒就要抛棄一切,逃離信德省這塊祖先的土地,逃亡的信德印度教徒被安置在印度北部的邊境地帶。 信德印度教徒非常勤勞,擅長經商,尤其長於布匹與紡織品交易,許多人獲得成功,在居住地位於經濟領域的上層,過著富裕、舒適的生活。在印度最近的經濟增長與發展中,信德企業家發揮了重要作用。



●●美南浸信會新近成立了一個專向信德人傳福音的小組,求神使用他們。

       神的定義--藐視 bazah (二) 因為他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他就垂聽。〈詩22:24〉 請注意這節經節說神並沒藐視受苦者,如果是神為bazah下定義,也就由神判定誰被藐視,誰不被藐視。神的判決是這樣的:你給別人什麼,你也會得回什麼。凡是藐視神揀選的主耶穌,他們自己也會被藐視。他們會受到敵對的排斥、鄙視、與輕視,會被他們毀謗的神貶為一文不值。是由神來決定「藐視」的定義,在那過程中,祂對所有符合那定義的人做出審判。除非我們以謙卑的悔改來到主耶穌面前,否則我們都被包括在那定義之內。 從這個字我們還學到另一個關鍵功課,就是在這世界義人是被藐視的。為什麼?因為不義之人不要神,因為這個拒絕,他們就藐視服事神的人。你不可能恨主人而愛祂的僕人,你也不可能愛主人而恨祂的僕人。因此,如果你認為自己是被稱為服事萬王之王的人,這意味著你的人生是不會充滿熱情的擁抱和喜樂的接納的!主耶穌說這世界恨祂,也會恨你,祂沒說謊。不願順服神,就是藐視神和祂所有的兒女。在這世界順服神的人會受苦,可是沒關係,是由神來決定「被藐視的人」的最終結局。 基督的身體,教會存在的目的,是要鼓勵我們渡過世上免不了的藐視。今天你有沒有安慰與你同行天路的弟兄姊妹的心呢?他正背負著被排斥的重擔徒步跋渉在天路上,去鼓勵他吧!他非常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