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農人 Pnong

       沒有人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必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馬可3:27)柬埔寨普農人對魔鬼很懼怕,認為一切都在牠的控制之下,因此他們不得不將狗、雞甚至水牛作為祭品奉獻來取悅魔鬼。啊﹗這個珍貴的族群需要從魔鬼的束縛中釋放出來,得以自由,他們應當知道基督耶穌為了救贖他們,為了讓他們擺脫魔鬼世界,早已經將自己作為祭品。 柬埔寨的教會新生命團契(New Life Fellowship of Churches)正在將這福音真理帶往遙遠的普農村莊中。NLFC的一個新宣教地點是博爾博伊,這是通往孟都基裡省的公路旁的一個村莊。在最近幾次訪問中,宣教士向村莊中的孩子傳講福音。另外一個宣教地點是叢林深處的普農村莊斯利農。感謝主,這兩個村莊的首領都歡迎宣教士,都邀請宣教士再次回來。在許多國家的文化中,讓一個村莊接受福音的關鍵,是讓這個村莊的首領同意宣教士前來宣教。雖然到目前為止,兩個村莊中還沒有人決定歸主,但村民們已經聽到了福音,他們歡迎神的使者。



宣告神憐憫人禧年的主,我們讚美你,因為你的應許已透過你的愛子成就。你要使被囚的出來享福,被仇敵擄去的要得自由,我們為兩個普農村莊的首領歡迎福音使者而讚美你,願主為你的名保守宣教士在他們中所撒的種籽,奉主名禁止那惡者來搶奪。祝福博爾博伊村莊的孩子,讓他們每一個人的心,都是好土,牢牢記住所聽的聖經故事。願主的靈自由地在他們心中運行作工,他們能夠運用所聽到的道理,抵擋那控制他們的魔鬼的謊言和恐嚇。願萬軍之耶和華成為他們的幫助,引導他們。奉主名祝福那些宣教士,成為村莊首領的幫助,和好朋友,引進公義。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堅強的愛--不住的流淚 meta dakruon (二) 所以你們應當儆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徒20:31〉 保羅只要想到,這些信主的人中,有一個也許會失喪、孤獨、痛苦、與絕望,都讓他受不了。堅強的愛就像一種混合著憂愁與憂傷的飲料,惟一能喝下去的方法就是心痛。 這也許讓我們想起偉大的先知耶利米,他的一生充滿因為對自己同胞的罪惡與處罰,心靈感到極為破碎的痛苦。一段段的經文,在在顯示了他為迫在眉睫的懲罰哭泣,懇求神讓以色列回轉歸向祂,可是心中曉得已太遲了。 保羅也是帶著眼淚來表達他對人那種堅忍的愛,如果以教條主義的形式來做,堅強的愛就沒什麼意義。強求別人服從,並不能改變人心,可是眼淚能夠。我十分確定每當神管教人時,都會為我們流淚。祂怎麼不會呢?如果我愛我的孩子,每當我處罰他們時,雖然我絕對曉得是該做的,可是我仍然會難過。其實,我的孩子需要看到我的眼淚,而不是我的手。當主耶穌看到耶路撒冷時,祂哭泣。如果我要映照出我主人的心,當我警誡人時難道不會也流淚嗎?當救援已近在咫尺,居然還有人失喪,何等悲痛!是的,人必須看到我的眼淚,才曉得真愛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