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福音錄音帶網 GRN

       當人們聽說全球福音錄音帶網(GRN)有尼日利亞五百種語言的福音錄音 帶時,感到驚奇。這個數字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更令人驚奇的是,尼日利 亞還有五百多語言正在翻譯中。宣教士說GRN的福音錄音帶為他們打開了一扇又 一扇大門,尤其是在尼日利亞北部的穆斯林村莊中。 有一位向穆斯林傳教的宣教士經常使用GRN的福音錄音帶和福音畫報,他 寫:「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現在已經有福音錄像,這讓我非常興奮。」他補充說, 福音錄像深深觸動生活在環境封閉的穆斯林婦女。 另一位宣教士介紹說,在每週的市集上,他們有一個福音錄音帶出租攤位, 穆斯林婦女可以挑選一盤錄音帶帶回家收聽,在下週的集市又交換另一盤錄音 帶。深受年輕人歡迎的一盤錄音帶與性疾病有關,錄音帶的標題是《患愛滋病前 後》,錄音帶的結尾請求聽眾相信耶穌。 有一次GRN在某個村莊分發錄音帶,村長要求停止。GRN工作人員感到聖靈希 望將一盤錄音帶送給村長。聽完錄音帶之後,村長希望得到更多的錄音帶,以便讓 他的親朋好友都聽一聽。今天在這個村莊中,已經有一所教堂,有一百名信徒。



天父,讀今天的資料我真的很感恩,因為您為尼日利亞人興起何等美好的 事工,使福音可以在這地方向不同群體更好的傳遞。懇求父繼續祝福和使 用GRN的事工,為他們開啟無數大門。也懇求父興起更多技術、美術人 員,用他們的恩賜和裝備,為未得之民制作更多福音材料。奉主的名求, 阿們。

       誰付賬呢?(一)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馬太福音6:12 如同我們——這是很著名的句子,我們卻沒多加留意其隱含的意思,當中有 很重要的東西,因為它正是公正的要害,是人幾乎辦不到的事。除非你明白,否 則這部分的禱告永遠不會屬於你的。 耶穌告訴我們,除非我們赦免,否則就得不到赦免。聽起來令人不舒服,特 別是我們已經知道赦免是與債務有關,是別人真正欠你的,無論是情緒上、身體 上和財務上的債務;赦免是打開帳簿一看,是一筆硬賬。赦免,絕非輕鬆的事。 希臘文慣用詞hos kai hemeis(如同我們),勾勒出神的憐憫和我們的憐憫 之間的直接關係。這裏暗示——有人欠了債。我們欠神,因為我們濫用、忽略和 假定祂的聖潔,祂可以依理向我們索賠;我們欠神的,是我們的命。然而,我們 哀求祂的憐憫,祂就赦免了我們,不是不需要我們還,而是由耶穌為我們付清債 務。債務是真實的,要求也是合理的,解決的方案卻是獨一無二的。(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