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魯茲信徒 Druze Adherents

       他們看上去好像是穆斯林,但事實上他們並不是穆斯林! 德魯茲是一個教派,源於九世紀,起初是伊斯蘭教的一個分支。大部分德 魯茲信徒住在敘利亞、黎巴嫩和以色列。一般上他們會效忠所在的國家,不會試 圖建立自己的國家,所以德魯茲信徒通常不會參與反對政府的抗議或暴亂。 然而,近年情況有別。根據2013年2月8日《華盛頓郵報》的一篇文章報導: 「在飽受戰火蹂躪的敘利亞,一些德魯茲信徒也拿起了武器加入反叛軍的隊伍, 共同對抗巴沙爾•阿薩德總統的政府。」 德魯茲信徒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戰士,因為他們不怕死!德魯茲信徒相信 一個人面臨死亡時,靈魂會脫離肉體轉世成為另一個人;他們認為天堂和地獄是 一個抽象的概念,並不是具體的場所。 德魯茲信徒認為耶穌只是約瑟的兒子,但他與亞當、亞伯拉罕等人一樣,是 「重要的先知」。



天父,我祈禱德魯茲信徒的屬靈眼睛能被打開,看到耶穌並不是約瑟的兒 子,而是唯一活著的真神的兒子。祈禱德魯茲信徒能走出黑暗,迎接光 明,明白天堂和地獄都是真實存在的,我們在世間只有一次生命,但跟隨 耶穌基督就可以獲得與神在一起的永恒生命。奉主的名求,阿們。

       破產(三) 你們這些靠律法稱義的人,是和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加拉太書 5:4 從恩典中墜落了——且慢!那是否說就算我犯罪了,神也不理會呢?當然不 是。從神的觀點來說,罪使關係破裂,卻不能消除他與我們之間的關係。他仍然 在那裡,盡他所能保持他與你的情誼。他的門從來不曾關閉。他沒有離開過那棟 住所,走出去的是你! 你若想恢復關係,就需要去「做對的事」。這句話聽起來是否耳熟?我們在 創世記第四章,這固執的神學二元論與我們困惑的情緒糾結在一起,卻沒有與神 那穩固的可靠性掛鉤。「你若行得好,豈不可以昂起頭來嗎?」 保羅說,當你親自擔起擔子,為要證明你自己對神有價值,你就從恩典中墜 落(tes charitos exepesate)了。不管這是發生在接受他的恩典前或後,都不改變 神的作為。 當神救贖了你時就已經解決了一切。只要你決定留下,他就不會走開;你 的感受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說的話。你不是在他給你恩典前或給你恩典後才 賺到他的情誼。你有本事干擾,卻沒有本事廢除這份關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