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爾岡的加達里亞人 Gadaria People in Gurgaon City

       一個男孩一邊幫助父親制作石雕,一邊問父親: 「為什麼我們要住在古爾岡呢?我想去舅舅的草 原住,和舅舅一樣放牧。」 父親回答說:「我們『加達里亞人』的意思就是綿 羊。過去我們確實都是牧民,你媽媽還會用羊毛編織漂 亮的毯子呢。可是後來我們失去了草原,被迫來到古爾 岡尋找新工作。孩子,也許有一天你會重返草原,成為 一名加達里亞牧民。向真主祈禱吧,真主會告訴你今後 的道路。」 印度北方的三千名加達里亞人全是穆斯林。此外,還有六千名加達里亞人印 度教徒住在印度南方。他們屬於巴尼亞種姓(Bania),比最低賤的種姓略高一 點。加達里亞人缺少教育和醫療服務。



領人前行,賜羊出入得草吃,醫治有病的,包裹受傷者的大牧者,求你 記念住在印度九千多名的加達里亞穆斯林,他們是你那走迷了的羊,請 你差派使者把他們領回,因為你在尋找他們。主啊,讓我看見他們在極 深的坑中,被惡者傷害,陷在那處。我們如此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 求。阿們。

       大約三點鐘,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 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太廿七46 以利,以利——基督徒常把這句經文理解為人類的罪都被耶穌所擔當時的喊 叫,說父神當時離棄了聖子,因為神不能夠看見罪。耶穌替我們上十字架,他承 當了全世界的罪,那一聲是為我們成為罪的喊叫。 讓我們從原始聽眾所領會的意思來看。古代和第一世紀的猶太人對詩篇很 熟悉,經常拉比背誦第一句,學生就接著往下背。「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 離棄我?」沒錯,耶穌在十架上受了極大的痛苦,因為耶和華定意將他壓傷, 我們也以為他被神擊打苦待了。但在十架周圍的猶太人,其實並不是如此理解 這句話的。 「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是詩篇廿二篇得救和讚美的詩篇, 不是遭到拋棄的詩;耶穌是用詩篇廿二提醒那些釘他十字架的人,好讓他們意 識到他是神所接納和宣告為義的。主宣告的信息是得勝,而不是失敗!這是一 聲完成教贖,滅了冤仇和成就和平的喊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