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的尼日利亞豪薩人Nigerian Hausa People in Rwanda

       盧旺達號稱「千山之國」,因 為那裡有美麗的原野,和諧的 社會,友好的人民,巨大的商機。很 難像想在22年前,這國家曾經被內戰 摧毀。今天的盧旺達早已恢復過來, 幾乎找不到1994年那起野蠻事件的所 有痕跡。當年曾經互相仇恨的族群, 今天已經可以和平地共同生活、一起 工作,互稱鄰居。 盧旺達能夠恢復過來,得益於人 民與領袖的努力,也要感謝尼日利亞 (又譯:奈及利亞,Nigeria)多年來 在許多領域,包括軍事、醫療和商業 所提供的援助、人力和培訓。展望未 來,兩國都希望可以持續加強聯繫, 拓寬彼此的合作領域。 兩國緊密聯繫的結果之一,是 有許多信奉伊斯蘭教的尼日利亞豪薩 人,開始到盧旺達旅遊、度假;還有 一些豪薩人移民到盧旺達,以此為自 己的新家園。



感謝神,讓曾被內戰摧毀的盧旺達再次興盛。為盧旺達和尼日利亞間的 交流禱告,在信奉伊斯蘭教的尼日利亞豪薩人前去盧旺達時,能夠聽聞 福音;兩國也能在這樣密切友好的連結中,看見和平之子耶穌的作為。奉主名 求,阿們。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 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 你。耶33:3--- 求告──今天我們的教育把神排 除在外,教育的目標就不再是教導人 成為義人,而是教導人累積資訊,以 便能掌控自己的命運。 主耶穌會說:「即使知道世界所 有的事,卻不曉得神告訴你的事,有 什麼益處呢?」我們學習到關於生活 的一切事,但不曉得神的答案,就是 世上最聰明的笨蛋。 人生存的目的是為永生做準備, 若教育沒包括這方面的教導,就是枉 費心機。博士學位在天堂沒有用處, 對神的順服才是至關重要的。 「求告」Qara’是「呼求、點名、 召見、邀請、宣告」的字根,有個不 可忽視的潛在意義,即Qara’是與至高 的權柄息息相關。 「求告」是建立在一個階級次序 中,即求告者曉得所求的那一位是高 他一等的,因為我們不會向懂比我少 的人求助。因此當我求告神時,表示 承認祂是我的權威,我要照祂的指示 去行。 當我們求告神時,是抱著絕對要 聽祂的話嗎?還是只想問一下,拿來 和自己的看法做參考?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