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1 天 - 桑給巴爾的斯瓦希里人 Zanzibar – The Swahili People

       桑給巴爾群島上的斯瓦希里人熱情好客的文化流傳已久。不管是走在石頭城的街道上,或是穿越一個村落,無論到哪裡總是會聽到「Karibu」這個歡迎你的字眼。基於好客的文化,許多人都會預備好迎接你到他們家,傾聽你傳講福音,就好像我們在比比(Bibi)身上所經歷的。

桑給巴爾有140萬人,其中99%自稱是穆斯林,但生活中依舊仰賴許多巫術。桑給巴爾曾經是東非的奴隸交易中心,並且號稱具有東非最厲害的巫醫。

那次,我和同工在探訪過許多病人,並為他們禱告之後,被帶到漁村郊外,進到一間小泥屋裡最裡面的房間,只見在我們面前躺著一位名叫比比的老婦人,黑暗之中幾乎看不見她虛弱的身軀。

她虛弱地躺在床上,告訴我們她日日夜夜都在想著屬靈的事,琢磨著在來生的居所,她說:「我想要進天堂,希望我積的功德夠多。」

我們很高興能有機會告訴她,耶穌基督早已為她成就了救恩。當比比一聽到這福音,她驚呼:「這正是我日夜祈求的啊!」



天父,但願有許多桑給巴爾的穆斯林早日能夠聽到福音,知道你已經為他們預備了永恆的家,使他們得到救恩的確據。為在桑給巴爾服事基督的工人禱告,求主為他們打開傳講信仰的門。思想如何為初信者禱告,幫助他們透過門徒訓練使初信者得以成長。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不但如此,我已把萬事當作是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並且得以在他裡面,

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而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基於信,

從上帝而來的義,使我認識基督,知道他復活的大能,

並且知道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或許我也得以從死人中復活。

腓3:8-11節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