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人

       埃米娜(Emine)躺在公寓裡面的床上。幾個月之前,她曾被丈夫毆打,至今仍然感到全身無力。埃米娜正在等待前來照顧她的朋友和家人的到來。此時此刻,在土耳其中部的一個小城鎮裡,埃米娜孤獨一人,生活在恐懼中。埃米娜的粗野丈夫最近剛剛從監獄中釋放。作為穆斯林,埃米娜希望向真主祈禱,但她連下床,朝麥加方向跪拜的力氣都沒有。 絕大部分土耳其人是溫和的遜尼派穆斯林,他們不支援暴力行為或狂熱活動。遺憾的是,土耳其人嚴格遵守《古蘭經》的教義,他們認為女人是男人的附屬品,地位低於男人。在土耳其,家庭暴力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伊斯蘭教對終止這個問題似乎無能為力。根據《普世宣教手冊》的介紹,基督徒在土耳其人口中的比例不到1%。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在歷史上,土耳其曾經是世界基督教會中心之一,這裡的教會曾經非常強大,差派了無數的宣教士。



●求神開啟土耳其人的心,讓他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 ●求神使用夢境和異象,讓土耳其人看到基督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 ●求神終止土耳其的家庭暴力現象。 ●祈禱土耳其人瞭解這個國家的教會歷史,瞭解上帝拯救世人的偉大計劃。

       擠壓 ─苦難(一)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如果我們學到一點關於榮耀的重量的事,那就是:跟隨主耶穌的人曉得什麼是擠壓。thlipsis,是壓碎,擠壓,壓迫,壓爛的意思,與主耶穌同行的人曉得受壓迫的感覺。較早一些英文聖經版本,把這字翻譯成「困難」,可是這讓我們去想傷害我們的東西。現在我們曉得,thlipsis其實是指一種特殊的「苦難」;是因為主耶穌作見證而受的苦難。 世上有許多不好的事情,當主耶穌對門徒說這句話時,祂不是想這些事。祂不是說要我們注意病痛、貧窮或天然災害,這並不是說祂不在乎這些事,祂很關切這些事,主耶穌應許我們絕不會把我們丟在人生風暴中不管,無論是天氣或別的風暴。可是在這節中,祂想到的是別的事,不可避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