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巴巴 Sai Baba 教派

       賽‧巴巴是這個教派的領袖,現年84歲,身穿桔黃色長袍,頭上留著非洲髮型。這個印度教教派的總部設在印度的班加羅爾,在全世界有大約三千萬信徒。賽‧巴巴是印度最重要和最受尊敬的精神領袖之一,他的信徒們對他無比崇敬。有一次,他向一位信眾發問,「你現在怎樣﹖」「我每天早上,頌唸你的名字,默想你的模樣。」可想而知,他的信徒對他的敬仰。賽‧巴巴的教義以印度教教義為基礎,其核心是「愛所有人,為所有人服務」。賽‧巴巴的信徒中有許多富人和權貴,他們的慈善活動有助於減輕他們周圍窮人的困苦。 有些人指控賽‧巴巴曾經有不道德的行為,但是這些指控都沒有被證實,警方與政府官員也不相信這些指控。作為一位著名的印度教領袖,絕大多數印度人不接受對賽‧巴巴的道德批評。



●讓我們禱告,讓三千萬賽‧巴巴的信徒能夠認識跟隨,並敬拜世界上唯一的真神。求主讓賽‧巴巴的信徒們能夠從偶像崇拜的錯誤中回轉,接受聖經中耶穌的救恩。

       神在家中---錫安 tsiyon(一)

      

      「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詩9:11〉 神住在哪裡?大衛告訴我們祂住在 tsiyon〈錫安〉。可是這是什麼意思?你認為錫安就是耶路撒冷嗎?你認為錫安是天城嗎?你看到珍珠門和黃金街嗎?也許還有你從未想過更耐人尋味的意象在裏面呢!如果 tsiyon〈錫安〉和 tsiyah有關,那又怎麼樣呢?如果神的家就是我心靈乾涸的沙漠,那又怎麼樣呢?如果神住在沒有祂我就活不下去的地方,那又怎麼樣呢? 在我的書《神聖的咒詛》(The Sacred Curse) 裏面,我認為神是在我們最無能為力時,對我們最真實。當我們失敗,屈服在我們最大的試探和懼怕中時,神在那裡。當我們掙扎和憤憤不平時,神舒適地出現在那裡。當生活正在煎熬我們時,神把我們洗乾淨。當咒詛像陰魂不散地籠罩在你的沙漠上時,神在那裡把祂的恩典帶進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