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之光 Night Light

       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調查發現,那些接受調查者中,前往泰國旅遊的外國男子,60%的人有過嫖娼經歷。75%的泰國男人承認曾經找過妓女。泰國和柬埔寨兩國都有龐大的色情行業,奴役著數以萬計的婦女和兒童。在這些從事色情行業的人中,有一些女人是被人口販子販賣給妓院的,有一些女人是認為自己沒有其他謀生手段,只好如此。還有一些女人是遭到強姦之後,認為自己給家人帶來恥辱,於是開始賣淫。也因為這樣,這兩個國家的愛滋病和其他性病非常流行,此外還引發一些相關疾病,例如焦慮症、抑鬱症、失眠症、感情麻木等。為了擺脫這些疾病,許多人酗酒、吸毒甚至自殺。 有一個機構正在致力於改變這種狀況,這個組織就是黑夜之光(NL),它的宗旨是「通過身心靈治療,和經濟發展計畫,把光明帶給婦嬬。」黑夜之光的目標包括提供緊急救助,就業及生活轉型與重新融入社會的訓練,保護兒童,提高公眾對賣淫與人口販賣的關注等。在黑夜之光的幫助下,一些婦女目前已經參加經濟與職業培訓計畫。



親愛的天父,柬埔寨的婦女和孩子,在過去幾十年,都是受戰火摧殘下成長的受害者,她們不但失去父親和庇護,且留下的是心中不可磨滅的傷痛,當她稍為長大,又再度被摧殘。父啊,請你伸手停止這些傷害。願主的醫治大大臨到這個國家的婦女,讓她們知道,每一個都是父神所心愛的孩童,是主耶穌基督重價買回來的。願主撫平她們心身靈的傷害,止息裹傷,除去恥辱。願主祝福黑夜之光的一切項目,賜他們足夠的人手、資源,手潔心清地幫助這些願意過新生活的婦女,把主裡的尊嚴給她們恢復。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催眠曲--儆醒 gregoreuo (一) 所以你們應當儆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徒20:31〉 你曾經被一些屬世的誘惑之物,或更糟的,被那些對神自我啟示的真理,做了些狡猾、看起來合理的改變,催了眠嗎?保羅告誡要「醒過來」,這就是gregoreuo這希臘動詞的根本意義。人常面對一種壓力,去順應這世界的體制。保羅不只是單單要求我們對此壓力提高警覺,他特別提醒基督徒的領袖在這方面有所警覺,因為最大的危險來自內部。 對許多基督徒來說,由於他們認為自己是平信徒,覺得自己所知不多,不夠屬靈,只是小羊,就把他們屬靈的教育全讓給全職傳道人」去做,當然就不太敢對傳道牧師提出要求。希望牧者曉得他在做什麼。今天的基督教「文化」中一個不幸的產物,是我們對神的話越來越不曉得。 保羅有資格警惕以弗所的長老,因為他花了三年的時間,晝夜顯示出他的忠心。他的話語映照出他的生活,他按所說的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