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塔克邦的賈特人 Jats in Karnataka

       「他們可以走近我,也可以離開 我,」村長大聲說出一句人們熟悉 的賈特諺語前半句。「但我將永遠前進! 」村民異口同聲說出諺語的後半句。

      村長嚴肅地說:「我們的村莊正在受 到威脅,我們害怕嗎?」

      村民們齊聲回答:「不怕!」

      村長繼續用宏亮的聲調說:「是的, 我們是一位偉大武士的後代,是他建立了 我們的村莊。」村長把手中的劍舉到空 中,邊揮舞邊說:「我們的村莊是用刀劍 建立起來的,因此也要用刀劍來保護它。 」村民聽到這番激昂的話,都歡呼起來, 紛紛舉高手中的劍,好像他們已大獲全勝 一樣。

      卡納塔克邦的賈特人是勇敢的武士和 勤勞的農民。大部分賈特人住在農村,以 農業和畜牧為生活。

      賈特人信奉多種宗教,包括印度教、伊 斯蘭教和錫克教,只有極少數人跟隨基督。

      聖經已翻譯成賈特人能夠理解的各 種方言;互聯網上也有有聲聖經版本;賈 特人也可以找到電影耶穌傳。遺憾的是, 還有很多賈 特人沒有機 會接觸這些 福音資源, 或已經看過 了,卻沒有 回應神。



天父,祈禱宣教機構能使用適當的福音資源去接近賈特人,求神差派人 前往這片等待收獲的土地,讓賈特人知道真正可以倚靠的不是刀劍,而 是創造他們、大有能力的真神。但願很多賈特人的生命能和神連上關係,有卡納 塔克邦賈特人的教會和團契在這族群中為主作美好見證。奉主名求,阿們。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祂 垂聽我的呼求。詩篇40:1

      垂聽——希伯來字natah的 意思是「往前伸、彎下腰、注意 和轉向某人」的意思。神是我們 的天父,祂向自己的兒女彎下腰 來,用祂的膀臂攬住我們,聆聽 我們,向我們表現出hesed(信 實慈愛),讓我們的生活被祂的 愛圍繞和眷顧。

      我們都想要神彎腰聽我們, 專注在我們身上,但經文提醒我 們:要「耐性等候」。神用必要 的時間來完成祂的目的,但我們 常常希望祂趕快回應,就像在電 梯中不斷按電鈕,嫌門關得不夠 快的人。

      我們發狂地重複禱告,希望 神立即應允,恰恰是不相信祂的 信實和慈愛,才會如此焦慮。

      如果我們耐性等候耶和華, 有信心天父必然看顧,我們每個 決定就不會錯,就算我們有所偏 離,神也會溫柔引導和糾正我 們,我們不會錯過最終的目標。 其中的竅門就是要單純等候,直 到神轉向我們。

      耐性不只是美德,更是活出 聖經世界觀的必要成分。一個沒 有耐性的人,主的話語不會臨到 他,因為這人跑得太快,看不清 路邊的警告牌。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