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里民族 Limin people of China

       安居在貴州省的里民族, 人口超過10萬。里民族擅 長經商,也喜歡寫浪漫的詩篇,但 他們卻從來沒有聽過上帝對他們的 大愛。

      他們自稱為「里」,說的是 帶著貴州方言的普通話,穿著與附 近的苗族幾乎相同,不過里民族視 自己為獨一無二的族群。

      有些里民族相信鬼神、祭拜 祖先,與周圍的族群並無兩樣,只 是更多人宣稱自己沒有宗教信仰。

      據悉里民族中,有幾個基督 徒散居在貴州西部。1999年間, 兩位里民族的傳道人設法跟族人傳 福音,但成效不彰,後來就轉往鄰 近的布依族服事,帶領了約300人 信主。



天父,無論里民族相信鬼神或祭拜祖先,還是沒有信仰,他們都需要耶 穌的救恩,求天父差派當地的信徒和里民族傳福音。求聖靈柔軟里民族 的心,使他們歡迎傳福音給他們的人,並敞開心接受耶穌的愛。求主幫助里民族 有機會和「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腓1:27)的基督徒連結,並且渴慕認 識基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要使人懂得智慧和訓誨,明白通達 的言語。箴1:2

      訓誨--當我們看到「訓誨」這字 時,或許會想到教室、老師、考試和功 課等透過教育取得知識的畫面。但希伯 來文化關於訓誨的觀點,不只是傳授知 識,Musar這字還代表了「懲罰」和「糾 正」的意思。

      我們很容易忽略或避開教導過程中 懲罰的方式,因為我們把智慧當作知識而 已。如果明白智慧意味著要聽從神,那麼 「糾正」就有道理了。

      對於那些偏行己路、不聽從神的 人,什麼辦法能使他們回轉呢?往往是透 過懲罰。為人父母的為了糾正孩子的行 為,有時需使用懲罰,為的是讓孩子能成 長和進步,培養良好品格。神糾正和懲罰 祂的兒女,也是同樣的目的。神不是為了 報復我們,或為了扯平某件事,祂是用懲 罰來塑造我們的屬靈品格,使我們能回轉 向衪。

      或許我們會抱怨神的「訓誨」,就 像我們教導孩子時,他們也會抱怨。但要 知道當神伸手干預你的生活時,祂是在關 心你的好壞,以訓誨來塑造你。當你好像 不聽話的孩子發牢騷和抱怨神的時候,那 是很愚蠢的;不容許別人糾正的人,神也 不會無限寬容他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