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2 天 - 科希斯坦人的殷勤熱誠 Pray for Kohistan

       科希斯坦(Kohistan)意思是「群山之地」,位於巴基斯坦北部沿著印度河和山谷邊的區城。那裡大約有60萬科希斯坦人聚居在不同的部落。他們是在17世紀時成為穆斯林,並在1976年被納入巴基斯坦版圖。印度河將他們分隔成兩種不同的主要語言區:希納語和印度科希斯坦語,這兩者都是極少受到研究的語言。

在這裡大多數的爭議或犯罪案件都由村長擔任仲裁者。在村長做出判決或是在案件達成協議之前,被控有罪的人可以先逃到避難塔中暫居。但是血債血還的私下復仇仍然普遍存在,此外還有失業的問題,以致許多科希斯坦人選擇遠離家園。在那裡的科希斯坦信徒很少很少。

一位宣教工人提到:「我到上村探訪一個家庭。我背上背著一個小孩,手上牽著另外一個,走在漫長的上坡路上,就這樣一步一步往上爬。到了上村的時候,我已經精疲力盡了。我的朋友馬上放下正在洗的衣服,打開重重的門領我到中庭的一張床上休息。她的大孩子們在伊斯蘭學校上課,比較小的孩子在玩彈珠,我的兩個孩子也和他們一起玩。這家人其實很窮,但我的朋友還是準備了茶和羊奶招待我,但是她自己的茶卻不加羊奶。」



天父,懇求差派人去到這個偏遠的地區當中,幫助科希斯坦人改善醫療水平,使他們能獲得妥善的醫療照顧。若是本地的耶穌門徒開始增長並傳遞基督信仰時,願上帝的饒恕和恢復能夠戰勝仇恨和離棄。為了翻譯聖經的緣故,研究科希斯坦語是必要的,求主預備一切所需要的人才和資源,使聖經翻譯事工能夠早日開始。因為這裡是巴基斯坦識字率最低的區域之一,也求神為他們預備適當接觸福音的管道和材料,禱告有信徒願意承擔這項挑戰。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因為我們雙方藉著他,在同一位聖靈裡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或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上帝家裡的人了,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而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靠著他整座房子連接得緊湊,漸漸成為在主裡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上帝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弗2:18-22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