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海吉拉斯 Hijras

       印度的海吉拉斯被迫過著一種異常的生活,因為他們全都是被閹割的男人,他們實在很需要基督的拯救。只能生活在他們自己社區中,他們渴望被社會當作是有價值、有尊嚴的人,但他們被稱為印度 「人妖」。在海吉拉斯的社區中,那些所謂的「母親、女兒和姐妹」,絕大多數都是被綁架並被藥物麻醉後,被閹割的男孩。從此以後,他們只能把自己看成是女性,過著乞討,賣淫和變態的扭曲生活。 被迫模仿女性身份的宗教原因是 ﹕根據傳說,印度教的主神奎斯那(Krishna)最初是男人,他後來把自己變成了女人,成為印度教主神阿拉萬(Aravan)的新娘,阿拉萬為保護他的人民免受戰爭而犧牲,奎斯那於是成為寡婦。每年印度各地的海吉拉斯都到一個遙遠的朝聖地點庫瓦甘(Koovagam),在那裏舉行一個婚禮,來紀念奎斯那變性那嫁給阿拉萬。這個儀式是海吉拉斯被社會暫時接受的唯一場合。 海吉拉斯迫切需要我們的祈禱。在印度,有大約五十萬海吉拉斯,只有少數基督教徒試圖接觸他們。



●求神派遣宣教士將福音用可以被他們接受,理解的方式傳給海吉拉斯。讓我們禱告,海吉拉斯早日知道,基督會接受他們,會拯救他們,會將他們帶到這位萬王之王的神聖家庭中。

       神在家中---錫安 tsiyon(二)

      

      「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詩9:11〉 我們大多數人都逃避沙漠,我們竭盡一切力量,保護自己不遇到那些空蕩、乾涸、可怕的地方,那些用罪疚感和懊悔把我們壓得透不過氣、用憂慮和羞恥讓我們不堪負荷的黑巷子和陰暗樓梯。可是那裏若是神的公寓和街道,那怎麼辦?如果祂在我們生命的貧民窟覺得最自在,那怎麼辦?如果錫安是旱地,又怎麼辦? 在我人生中,曾經走過一些悽慘荒涼的地方,我發現,我今天所走的路上,惟一的出口就立即帶我進入旱地。我常掙扎著站起來,用盡一切力量要回到原來的路上去,那時我卻發覺我正一頭栽進沙漠裏。我一直會想神在高速公路上正心急地等著我回去,等著要提醒我多注意看好前面的路。這是來自地獄的謊言。我若真注意到我眼睛和鼻中的沙粒,就會發現有一隻溫柔的手在為我擦拭沙粒。神正在沙漠中與我同在,躺在我身旁,呼吸同樣滯悶的空氣,感覺同樣可怕的熱氣。祂注視著我的眼睛說:「這裡也是我的家,你一定很渴了,靠著我,我拿點水來給你喝。」 你在錫安遇到神嗎?你知道祂住在你快要死的地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