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的卡巴博馬林科人 Kababe Malinke

       「當聖靈降臨到你們身上時,你們將獲得能 力,你們將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 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1:8) 亞拉巴馬州亞歷山大市第六街浸信會 (SSBC)的四個人決定到世界上最偏遠的地區之 一——西非幾內亞雨林中向卡巴博人作見證。這四 人賣掉了個人財產籌集路費,然後離開妻兒,前往 幾內亞,尋找這個不到四千人的未得族群。 四人帶回一些照片和錄像帶,讓教會了解他們所 收養的這個族群。教會說:「我們是見證人,我們知道,神希望使用我們將他 的榮耀與名聲,擴展到地球每個大陸、城市、角落。」教會開始與美南浸信會 的國際宣教部(IMB)合作,每年多次向幾內亞差派宣教小組,直到卡巴博人 擁抱福音,接受門徒培訓,擁有自己的教會為止。



天父,感謝您差派這些充滿智慧、富有洞察力的宣教士,正在幾內亞的卡 巴博人中工作,求父加添他們能力,讓他們以卡巴博人能夠理解的方式, 宣講您的真理。為所有宣教士的一切需要祈禱。奉主的名求,阿們。

       街上的指示牌(一)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馬太福音6:13 叫我們遇見——我們當如何明白這奇怪的句子呢?聖經說得很清楚——神是 聖潔的,凡祂所行的都算為聖潔,祂不可能引誘任何人犯罪。但這句子好像暗示 神可能會叫我們遇見試探,所以我們求祂不要這麼做。是這樣嗎? 以下例子或許能幫助我們厘清這困惑: 假設你開車駛入一座陌生城市,駕到半路不見有任何指示牌,手上沒有導航 器,地圖又沒有更新的路線,而且天色已暗。你只好停下車子向一位當地人詢問。 「我怎樣去到X街呢?」 你心想他住在這城市,應該曉得如何去吧。 他仔細告訴你如何走,聽起來不錯,但為了保險起見,你還是說:「好, 你不要帶我進入誘惑的街道喔。」他莞爾一笑說:「當然不會。只要跟隨我的指 示,就會抵達目的地,我確保不會讓你墮入誘惑。」 這就是「不叫我們遇見試探」的內容,是向神的祈求領我們遠離試探;祈求 神告訴我們正確方向,免得我們落入試探。「不要領我們朝向那個方向」,暗示 神會信實地引領我們朝向另外一個對的方向。(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