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爾伊耶婆羅門 Tamil Iyer Brahmins

       天還未亮,拉克米便揉着惺鬆 的雙眼,從溫暖的被窩鑽了出 來。她匆匆地洗了澡,便穿上一件9 碼的長裙,頭上包著薄棉毛巾。梳洗 完畢的她快步走向廚房,開始為家人 準備早飯,一邊瞥了一眼牆上時鐘, 快到7點鐘了,她的丈夫馬上就要起床 了。丈夫喜歡在早晨喝一杯咖啡,拉 克米每天都會為他沖調一杯加奶的濃 咖啡。

      許多在印度卡納塔克邦的伊耶婆 羅門女人,已經不再穿9碼的長裙,而 是換上時髦的服裝,但拉克米不像她 們,她依然穿著傳統服裝;這些女人 也越來越多選擇到外面工作,但拉克 米卻決定要留在家中照顧家人。當人 們問她為什麼要堅持過這種保守的生 活方式時,她若有所思地回答:「大 概我是懷舊的人吧!」

      伊耶婆羅門最初是住在鄰近的泰 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因為各 種因素,尤其是希望找到收入更高的 工作,許多人遷移到卡納塔克邦。



天父,祈禱在卡納塔克邦和泰米爾納德邦有基督徒能把握機會,與伊耶婆 羅門分享福音,將耶穌愛他們、救他們的好消息告訴他們。無論選擇過新 生活或傳統生活的人,讓他們都能在基督裡,生命得到真正的更新,成為新造的 人。奉主名求,阿們。

       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 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 隨我、我都記得。耶利米書2:2

      恩愛(獻身)──比起剛信主 時,你現在有更愛神嗎?還是你對神 的恩典早已習以為常了?你還渴望 花時間和祂在一起,期待見祂的時刻 嗎?當你與神單獨會面時,會帶給你 超出想像的喜樂嗎?

      「恩愛」比住在一起深刻得多; 比約會更加熱烈。耶利米說:「神 記得你以前對祂的恩愛,就是祂救出 你,把你從深坑拉出來,將你的人生 軌跡重新放在祂美好的目的之後,那 時你對祂的恩愛。」

      這是多麼深情又悲情的話啊! 神「記得」的是曾經的愛,如今卻成 了褪色的記憶。神渴望我們回到祂面 前,像新婚那天,沉浸在成為祂新娘 的喜樂中。

      「恩愛」的希伯來原文是hesed, 不只是表達一種情緒,更用來描繪 神的憐憫、慈愛、良善和信實,是舊 約一個最重要的字彙。每次用到這個 字,都和由神建立的詔約有關,宣告 神對我們永遠的愛,和持續不斷的恩 慈。

      我們曾經熱愛神,毫無保留把自 己交託給祂、信靠祂。在新婚之夜, 我們來到神面前,準備好把自己交在 祂慈愛的懷抱中。神要你回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