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赫爾基庫爾德人 Herki Kurd

       來自伊朗的難民家庭,一家人牽著驢子,驢子背上馱著地毯,前往一個土耳其小城鎮的集市。地毯上有獨特的紅、藍兩色鑽石圖案。當父親將地毯展開在地上之後,買主露出滿意的微笑。買主說:「你們肯定是赫爾基人。只有赫爾基人才能編織出這樣的地毯。」買主掏出錢包,將一疊鈔票交給父親。買主知道,在伊斯坦布爾的市場上,赫爾基地毯非常暢銷,這批地毯將賣出好價錢。 赫爾基人是庫爾德族群的一個小族群。大部分赫爾基人居住在土耳其和伊拉克交界的險峻山區中,小部分居住在伊朗。1980年代,占伊朗人口多數的什葉派波斯人向赫爾基人施加壓力,逼迫他們離開伊朗。來到土耳其之後,許多赫爾基家庭出售自己編織的地毯,用賺到的錢開始他們的新生活。看到伊朗的赫爾基難民從地毯上賺到大錢,土耳其的赫爾基人也開始編織類似的地毯。絕大多數赫爾基人是遜尼派穆斯林,從未有人向他們介紹耶穌基督。



●祈禱赫爾基庫爾德人能夠早日知道,只有跟隨耶穌基督,才能獲得真正的拯救。 ●求神動員適當的宣教機構,將福音帶給這個被忽視的族群。 ●祈禱赫爾基人能夠意識到,他們真正永恆的家園,在上帝的國中,而不是在伊朗或土耳其。

       飛毛腿 ─勝了(一)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如果你要跟隨主耶穌,苦難是免不了的,它不是繼續不斷的〈感謝主!〉,可是它肯定在某個時候會冒出來。惟一能避開它的方式,是猶大的方案──背叛主。當然,我們可用許多方式背叛主耶穌,不見得是用金錢。沉溺在得安穩、幸福或享樂的生活,是賣主的三十塊銀子的另一版本。主耶穌告訴我們,只要我們發現這世界愛我們〈而且我們喜歡世界喜歡我們〉,就該好好省察一下我們對祂的委身。 苦難是免不了的,這世界不愛耶穌,也不愛愛祂的人。可是另外還有一個免不了的事,那就是主耶穌已勝過了世界。 如果你明白nenikeka〈我已勝過〉這希臘字和nike〈勝利〉這字相關,就比較容易記住它。Nike鞋子,勝利的鞋子,會飛的跑鞋。你記得「約旦航空公司」的標誌嗎?主耶穌也有個nike象徵,就是十字架,是人類曾經看過的最強有力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