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

       海地是一島國。位於西印度群島,東接多明尼加,北瀕大西洋,南臨加勒比海,西與古巴相望。首都太子港,是全國最大的城鎮和工業基地。 1492年12月6日哥倫布到達海地島,1502年成為西班牙殖民地,當地阿拉瓦克族印第安人在多次抵抗中,被消滅。因甘蔗種植園勞力不足,自1510年起從非洲販入黑奴,由此居民以黑人為主。1697年西班牙將海地割讓給法國,成為法國殖民地。1804年獨立,是世界上第一個取得獨立的黑人國家。 海地獨立,境內白種人多遷居到美國路易西安那州,形成當地新奧爾良的法裔文化。海地建國後政局一直動盪,經濟大受影響。75%人口沒有固定工作,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歷來天災人禍不斷。2008年八、九月,連續四次遭颶風肆虐,基礎設施損毀嚴重,農業受創糧食短缺。 2010年一月十二日,首都太子港發生七級地震,死亡人數達十多萬人,一百五十萬人無家可歸。海地人長期遭受外國殖民者的統治和奴役,迄今仍然生活在極度貧困之中,人均壽命只有50多歲。饑餓、疾病、動亂是他們生活的大部份內容。



●為敬虔的領袖興起:海地人口眾多,罪案貧窮混亂等問題叢生,當局沒有對策,極需要有能力有智慧能扭轉現狀的領袖,為海地人民帶來公義和經濟及靈性上的益處禱告。 ●教會因窮困而有很多限制,傳道人無法受訓練,禱告有人去幫助。求神興起教會領袖突破環境的轄制,勝過物質的誘惑,有信心有異象有屬靈的權柄帶領教會往前行。 ●求神憐憫海地人民,供應他們的一切需要。

       內在是惟一要緊的---心所願 levav(一) 「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詩20:4〉 當你讀到「心所願」時,你想到什麼?腦中浮現充斥影視傳媒告訴我們所有美好生活的圖像嗎?你看到財富、成功、名聲、聲望嗎?你準備好登上人民雜誌的封面嗎? 如果你的屬靈天線精細一些,就會收看到別的東西。也許會看到喜樂或內在平安,平靜的把握或靈魂的滿足。然而,你若多曉得一些這些字的意思,就能發現它們會把我們往完全相反的方向擴張開去。 在希伯來原文這字是levav,它涵蓋人內在的所有性情,包括思想、情緒、理由、和態度。在這節中它的概念應該是:「願祂按照你心〈內在性情〉是怎麼樣,就賜給你什麼」。現在燈亮了吧!這節不是說我們會得到什麼,而是我們真正會變成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