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納人 Sonar

       一位宣教士專注地凝視著金匠。金匠正在忙碌地為當地的印度教徒顧客製作黃金偶像。在印度教中,有二百多萬個神靈,金匠們有永遠做不完的工作。宣教士平靜地想:「索納人為印度教徒的家中和寺院製作所有偶像。如果索納人接受耶穌,情況會怎樣呢?」這個奇異的想法讓宣教士感到震驚。「六百五十萬索納人如果接受耶穌,不再製作虛假偶像,那將翻轉印度教世界!」宣教士祈禱道:「但願如此,主啊,但願如此」。 在當地語言中,索納的意思就是金匠。許多世紀以來,這個種姓一直在製作珠寶。不過最近幾十年,工業化的大規模珠寶生產,大大影響索納人的家庭作坊,令他們必須尋找新的出路。一些索納人開始造船,或者接受高等教育。不過偶像製作始終是索納人的主要工作,對95%人口是印度教徒的印度來說,索納人是不可缺少的。



●美南浸信會和其他一些宣教機構正在將福音帶給索納人,請為這些宣教努力祈禱。目前在當地有一個家庭教會,有十七名信徒,他們正在接近其他索納人。 ●祈禱在索納人中間出現大的屬靈收穫,讓人數不多的索納信徒經歷福音的大能,見證獨一真神的榮耀,讓印度教徒看到,他們的偶像製作者已經接受基督,已經找到永恆的生命。 ●祈禱索納人獲得屬靈重生,來到神的國度。

       什一奉獻與奉獻--仰望 Nasa’ (一)

      

       耶和華阿、我的心仰望你。〈詩25:1〉 有些事是神要求我們去做的,有些事則是志願去做的。我有義務要以什一奉獻來承認神是至高無上的,因為我畢竟欠祂一切,包括生命本身。而祂只要求我奉獻十分之一,這充分顯示了祂的恩典。對了,無論男女,神都要求每個基督徒要以此法感激祂,無論身份地位如何。 可是有些事是志願的,大衛來到神面前,雙膝跪下,把自己獻給這位榮耀的王,做為甘心的祭品。他心甘情願地把自己放在他的神的祭壇上獻為祭物,他把自己的一切志願獻給神的聖工與目的。 在聖經裏Nasa’用了六百多次,有三個不同範圍的意義,此處是象徵性地用來表示舉起來獻上。正如我舉手誓死效忠國王,我也象徵性地把我的靈魂舉起,做為效忠神的舉動。如果我們有幸活在有國王的國家,就能清楚明白這意味著什麼。否則,讓電影圓桌武士怎樣跪在國王面前,對君王宣誓效忠的圖畫給我們一些啟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