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的基塔馬林科人 Kita Malinke

       昨天我們介紹了幾內亞偏遠雨林中的卡巴博人。馬里位於幾內亞的東北 方,地理和氣候與幾內亞完全不同。馬里沒有茂密的雨林,氣候乾旱嚴 酷,南方只有稀少草地;北方則是撒哈拉沙漠。今天在馬里只有一個真正意義上 的城市,那就是該國首都巴馬科。馬里的大部分人口是部落村民,住在講不同方 言的村莊中。 馬里的許多族群正等待福音。儘管有些挑戰,但神希望將福音帶給基塔馬 林科人。 大部分部落民眾不識字,無法閱讀。當地方言的福音錄音帶與廣播可以讓基 塔馬林科人聽到福音。遺憾的是,基塔馬林科人還沒有當地語言的聖經譯文。有 幾份報告表明,基塔馬林科信徒中的核心成員正在前往鄰近的村莊,與那裡的村 民分享福音。



天父,求您為馬里的許多族群預備福音管道,為他們製作適合當地文化的 廣播與電視節目,讓這些節目能驅散黑暗,讓父的真理之光照耀這個族 群。祈禱宣教機構為馬里的基塔馬林科人製作適當的福音讀物。祈禱基塔 馬林科信徒都擁有基於聖經的堅定信仰。奉主的名求,阿們。

       街上的指示牌(二)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馬太福音6:13 叫我們遇見——希臘文動詞是描述eisphero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動 作。它是eis(入)和phero(引領或背負)的結合,和被動的me組合起來,解讀 為「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換句話說,就是清楚地為我們指點迷津。 這樣禱告不是一邊天使,一邊魔鬼的那種畫面。我們不是受困於兩股勢力 中,而是受引導聽從及跟隨正確的途徑。我們其實沒有選擇走偏路的機會,因為 我們是神的兒女,沒有魔鬼在我耳邊呢喃,有的只是我不理會神的指示。 曾經駕車迷路的人,或許有這樣的經驗,與其尋覓方向,我們更傾向猜測前 面當走的路。我們的驕傲往往干預了準確度。因此,我們祈求「主啊,不要讓我 們走丟了。」就是請求神指示清楚的方向。換句話說,耶穌的觀點肯定了我們要 順服摩西五經的需要,因為摩西五經乃是生命的指南書。 「主啊,不要讓我走錯路。為了你名的緣故,領我走在公義的道上。」 還有一點,你是否留意到是與「我們」有關,而不是「我」呢?所以我們是 有團體的責任,就為團體祈求神的引領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