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4 天 -- 美國穆斯林的待客之道 Muslims in the US

       身為美國的牧師,我常為全球各地的穆斯林禱告;但是,對於在美國境內、我周遭的穆斯林呢?

在美國估計有345萬穆斯林,占總人口1%。某次,一位熟識的牧師籌畫在週五參觀穆斯林的主麻禮拜,我才發覺美國東北部,就在我住家附近有座清真寺。清真寺的領袖們待我們如同上賓,詳細介紹他們的禮節:從哪個門進入清真寺、鞋子脫在哪兒、哪兒是訪客的座位等。聚會結束後伊瑪目和領袖坐著陪我們聊天,招待我們喝冰水和熱摩洛哥茶,回答各種問題,還贈送阿拉伯文和英文版的可蘭經,也邀請我們隨時再來參觀。

我意識到主耶穌要我們對新來的穆斯林朋友展現熱忱。於是,我和另一位牧師決定每週五都去清真寺,嘗試成為不同社群間的橋梁,透過友誼向他們傳遞主耶穌的愛與真理。

一開始我們的新穆斯林朋友非常驚訝,我們向他們解釋為什麼來探訪,也問能為他們做些什麼?他們說需要一塊墓地,所以我們就幫助他們找到一處墓地,從中畫出一區專門給穆斯林使用。

齋戒月期間,我們參加了清真寺每天日落之後的晚宴。儘管他們已經禁食了一整天,仍然優先為我們這些沒有禁食的人預備餐點。我們無須爭論熱情是否真心,相信他們的本性就是如此。對這些穆斯林的愛激勵我更多地為他們禱告。



天父,美國的穆斯林多數是移民,禱告他們能在周遭的基督徒身上經歷到主耶穌的愛。也有許多美國穆斯林並不是移民,但他們在社區當中還是被視為局外人,禱告在美國的基督徒與穆斯林之間能有友好的關係。禱告美國的穆斯林能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都蒙祝福。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義人就回答:『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流浪在外,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獄裡,來看你呢?』王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做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37-40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